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为什么现在子宫肌瘤这么多

2012-12-23 10:08:06  来源:卫生与生活    转载

  除了常规的原因,如激素影响、压力增大、环境污染、生育方式改变等因素外,还有其他一些间接的原因:

  妇女社会地位提高了,接受医疗保健的机会增多,子宫肌瘤被查出的几率增大了;以往子宫肌瘤未必少见,没查过不等于没有。

  各医疗单位或保健品医药制品为扩大影响,常常进行免费筛查、普查,免费受益人的子宫肌瘤得以查出。

  超声仪器的精密性不断提高——20年前直径1厘米左右的子宫肌瘤不易显示,现在阴道超声方式检查时多数可以显示。这虽然临床意义并不大,却令大多不懂医的人恐慌。

  广告、药物促销宣传、美容保健都在扩大子宫肌瘤的影响,令很多人认为子宫肌瘤是一种不得了的大病。检查有无子宫肌瘤已经“深入人心”。

  美容院、保健品、激素等等的确在影响着子宫肌瘤的发生和发展。

  医患关系的紧张导致医生为防止被告而对病人施行拉网式检查,他们认为能查的都查了,遭到质疑的几率就小些。子宫肌瘤常在其他病种检查时偶然查出。

  网络的作用——一篇子宫肌瘤的文章可以在网上“满天飞”,好像子宫肌瘤多到泛滥。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会长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常见危害竟这么多

女性生育年龄延迟容易诱发子宫肌瘤,环境恶化会引发子宫肌瘤,避孕药使用过多也会增加子宫肌瘤的发病率,避孕药中含有的雌性激素会导致雌激素分泌……详细>>

什么是子宫肌瘤?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女性生殖器肿瘤疾病,女性患者初期的时候症状不明显,所以不少女性疾病初期很难发现自己患病,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子什么是子宫肌……详细>>

子宫肌瘤为什么这么的“猖狂”

子宫肌瘤在现在已经是越来越猖狂了,很多的女性都逃脱不了患这种疾病的命运,并且这种疾病是越来越向着低龄化的方向发展,带来的伤害可想而知。那……详细>>

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 预防子宫肌瘤要注意什么

女人在不同阶段,身体功能和生活结构都会发生变化,很容易受到妇科病的纠缠。临床数据显示,30岁以上女性20%患有子宫肌瘤。那么到底是什么原……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 预防子宫肌瘤要注意什么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多发生于30岁-50岁女性,多数子宫肌瘤是良性的。在他的临床门诊中发现,近两年患上子宫肌瘤的白领越……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