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排卵期出血能怀孕吗?

2012-12-28 09:12:31      家庭医生在线

  排卵期出血不是每个人都有的,也不是每个月都会出现的。一旦出现排卵期出血,也就是证明你在排卵了,也就是说,正常的排卵期出血不会影响怀孕。但如果排卵期出血量大,次数频繁则需要就医,诊断是否有其他妇科炎症。

  排卵期出血当然可以怀孕,而且一旦出现排卵期出血,就证明已经开始排卵了,这时候反而可以抓住实际同房,更容易受孕。一些夫妻看到排卵期出血,就不再行房,这样反而容易错过怀孕时机。但由于阴道有少量出血,同房前一定要注意做好私处清洁,一面因为房事不洁而感染妇科炎症。

  需要提醒的是:从激素波动理论分析,总是卵子排出在前,出血现象在后!也就是说,当排卵期出血现象已经被观察到,证明这时卵子已经排出,而卵子在女性体内的存活期只有2天左右,因此同房的时机仍然是个问题。

  排卵期出血如何判断是否正常?

  正常的排卵期出血一般出现在月经后14天左右,且月经量少,持续3-5天或更短时间,有些也伴有小腹胀痛问题。如果排卵期出血偶尔出现一次对身体并没有大碍,大多数都是因为过于劳累或者身体的免疫力低下,影响到了内分泌平衡的缘故,只要注意调养一下就可以了。

  如果是经常性地出现排卵期出血的话,则就应当考虑是内分泌紊乱而造成的,这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补充雌激素的药物。而一旦出血量过多,甚至超过正常的月经量的时候,则就需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以排除其他的器质性病变。

  如果排卵期出血超过平时月经量,且持续时间超过2周,则最好于月经来潮的第2-5天做激素六项检查,并且在月经干净后3-5天做阴道B超检查,然后在月经的第21天做孕酮检查,以明确内分泌及卵巢功能,明确诊断,对症治疗。

相关文章:

总有几天私处湿漉漉?女性可借此计算排卵期

教你通过白带去预测排卵期

排卵期出血的危害 你不可不知道

月经不调和排卵期出血不可怕

(责任编辑:郎成林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卵期出血有排卵吗 是不是怀不上了?

排卵期出血是可以正常排卵的,不少女性会出现排卵期出血的情况,排卵期出血同房受孕率比较高,但是要注意同房卫生,同房前后要注意生殖器官的清洁……详细>>

排卵期出血正常吗?一般不必担心

一些女性月经周期很正常,但偶尔两次月经中间会出现1-2天的少量阴道出血,这种现象医学上一般称之为排卵期出血,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治……详细>>

排卵期出血有何表现 需要吃药治疗吗

排卵期出血是女性常见现象,排卵期出血会出现阴道少量流血的现象,并且还会伴有小腹疼痛或腰酸情况的出现,女性在排卵期要做好护理工作,要注意多……详细>>

排卵期出血还能备孕吗?什么原因会导致排卵期出血?

备孕是一件辛苦又幸福的事情,夫妻都是满怀着希望去进行备孕的。但是备孕的期间也会出现各种情况,排卵期就是其中一种,很多夫妻对此很是担心。排……详细>>

排卵期出血 五个贴士巧预防

排卵期就是女性最容易受孕的时期,排卵期出血是常见的症状,那么排卵期出血怎么办?如何预防排卵期出血呢?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