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预防盆腔炎 学点简易腹部操

2012-12-07 10:50:10  来源:婚育与健康    转载

  1.摩腹:自然站立,呼吸自然,全身放松,然后双手扶着下腹部两侧向耻骨处摩擦,摩擦一次為一个节拍,共做四个八拍。

  2.轻揉脐腹:自然站立、平坐或者仰卧均可,呼吸自然,全身放松,双掌掌心向内相叠放置于脐腹部,然后按顺时针方向轻揉哜腹部,轻揉一圈為一拍,共轻揉二个八拍,然后再逆时针方向轻揉二个八拍。

  3.轻拍小腹:自然站立,呼吸自然,全身放松,然后双手交替拍打下腹部(用力要以舒适為度),拍打一次為一个节拍,共做四个八拍。

  4.横向转睁:自然站立,呼吸自然,全身放松,然后双手扶着胯部两侧,使胯部由左一前一右一后一左这样做横向圆形转动,转动一圈為一拍,共做二个八拍;然后使睁部向反方向做由右一前一左一后一右横向圆形转动,也做二个八拍。

  5.侧向扭胯:自然站立,呼吸自然,全身放松,然后双手扶着胯部两侧,使胯部由左一右一左这样做左右扭动,扭动一次為一拍,共做四个八拍。

  6.腹式呼吸:自然站立、平坐或仰卧均可,呼吸自然,全身放松,进行腹式呼吸:吸气时小腹稍微向内收,同时前后阴部也稍向内缩紧;呼气时小腹稍微向外鼓,同时前后阴部也稍向外吐。如此一次呼吸為一个节拍,共做四个八拍。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部保健操有效预防盆腔炎

怎样有效预防盆腔炎?简简单单的腹部保健操就可以让你远离盆腔炎,看看这套简易的腹部保健操吧。详细>>

预防盆腔炎的腹部保健操 如何治疗盆腔炎?

对于女性而言,盆腔就像是一个“聚宝盆”,无论是让您美丽动人的性激素分泌器官,还是宝宝生长发育的暖窝,都隐藏在这个“盆”里。那么女性该怎么……详细>>

学做腹部保健操预防盆腔炎

盆腔炎属于女性常见疾病之一,流行于20~35岁之间的成熟女性中。导致盆腔炎的原因很多,其中女性性生活无高潮就容易导致盆腔炎的情况发生,因……详细>>

预防盆腔炎 学做腹部保健操

盆腔炎在成年女性发病率可达30%~60%。盆腔炎往往由产后或流产后感染、经期卫生不良、感染性传播疾病、下生殖道感染、阴道冲洗等原因引起,……详细>>

腹部健身操能预防盆腔炎吗

身体自然站立,均匀呼吸,全身放轻松,之后双手放在胯部左右两侧,带动胯部以左、前、右、后、左的方位进行横向扭转运动,每扭转一圈为一个节拍,……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