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卵巢囊肿 > 卵巢囊肿基本常识 > 正文

怀孕后发现卵巢囊肿怎么办

2012-11-30 09:29:45  来源:天津网    转载

  卵巢囊肿发生后,因为深居在骨盆腔内,所以不管是良性还是恶性,早期都不易察觉。而且由于卵巢囊肿常常不影响患者怀孕,如果等到怀孕后才查出得了卵巢囊肿,就会造成更大麻烦。因此在孕前做好检查工作才是正确的做法。

  忽视孕前检查 孕后发现囊肿

  朱女士今年33岁,是一家外贸公司的部门经理,婚后两人一直没要孩子。最近几年,两人开始了造人计划。今年9月份,朱女士因为停经来到医院做检查时,发现已经怀孕一个多月。但是原本幸福的孕事却被检查结果冲淡了喜悦:因为她在检查的同时,还在卵巢发现了一个直径超过5cm的囊肿,且随时会有破裂的危险。

  考虑到这种情况,医院的医生建议朱女士还是终止妊娠,因为囊肿一旦破裂就可能感染胎儿,并且拖延时间越长,对孕妇自身的健康也没有好处。

  奥洛克出马 孕妇转危为安

  为了保证手术的安全性,朱女士希望选择一个正规的大医院来做这个手术。通过几天的咨询了解,她最后选择了464医院。当天负责接诊的孔方方主任为她进行了详细的妇科检查,结果显示朱女士确实怀孕了,而且伴有卵巢囊肿。考虑到朱女士的情况,孔主任建议她先采用超微创奥洛克减压可视无痛人流术,因为该手术对身体影响很小,不伤害子宫,出血少,不会影响今后的生育,尤其适合尚未生育和有生育要求的女性。当天下午,孔主任就为朱女士进行了手术。

  一个月后,在确定朱女士身体恢复良好的情况下,孔主任又在门诊为朱女士进行了超微创奥洛克导航微电极系统手术,10多分钟就将囊液全部吸出,顺利清除了她卵巢内的囊肿。昨天,朱女士来医院复查时,她的身体已经完全恢复了。孔主任对她说:“好好调养身体,半年后就可以准备怀孕了!”

  妊娠合并卵巢囊肿较非孕期的危害更大,原因在于囊肿容易发生扭转、出血、坏死、感染与破裂等急症情况,有的还可引起流产、早产或难产。不仅仅是卵巢囊肿,还有子宫肌瘤、妇科炎症、传染病、遗传疾病等等都对孕妇和宝宝有较大伤害。因此,张主任提醒广大女性在怀孕前一定要做孕前检查。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后发现卵巢囊肿怎么办

怀孕的妈妈刚沉浸在喜悦中,就发现一个不速之客——卵巢囊肿。卵巢囊肿,属于广义上的肿瘤,让准妈妈非常担心,那么,怀孕后发现卵巢囊肿还能不能……详细>>

怀孕早期发现卵巢囊肿怎么办

卵巢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常见肿瘤,有各种不同的性质和形态,在各种年龄均可患病,但以20—50岁的女性最为多见。准妈妈最害怕就是在怀孕初期遇到……详细>>

体检发现有卵巢囊肿怎么办?

当发现卵巢囊肿时,尤其是青春期前的少女和绝经后的妇女,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应积极进一步检查以明确诊断,以免延误治疗。 详细>>

怀孕期间发现卵巢囊肿怎么办

卵巢囊肿是很常见的妇科疾病,但是一些女性在怀孕之后才发现卵巢囊肿的情况,对此女性朋友是非常的担心的,害怕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那么,怀孕……详细>>

卵巢囊肿分隔是什么意思 怀孕后发现卵巢囊肿怎么办

患有卵巢囊肿之后,应该及时进行治疗,不然会给患者带来沉重的精神负担,遭受不必要的痛苦。那么,你是否知道卵巢囊肿分隔是什么意思?怀孕后发现……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