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预防阴道炎症 女性最好少吃甜食

2012-11-22 09:46:33  来源:东方今报    转载

  “最近老感到外阴痒,小便时还会有些痛,同房时痛感更明显。”晓贞委屈地说。通过一系列检查后,医生告诉晓贞要想拥有健康的阴道,首先要改变饮食习惯,其次清洁一定要有个度。晓贞很纳闷,阴道炎和饮食有关系吗?讲卫生也不对了吗?

  “少吃甜食,确实可以降低女性患念珠菌阴道炎的几率。”郑州市中心医院妇科主任侯玉华说,念珠菌阴道炎的发病率非常高,典型特征是白带稠厚,呈凝乳或豆腐渣样。而且容易反复发作。

  “增强免疫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穿透气性好的内裤,对预防念珠菌阴道炎非常有帮助。”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刘玉玲提醒,虽然吃甜食和阴道炎并没有必然的联系,但若某些原因导致机体糖代谢失常,会导致细菌迅速生长。这也就是为什么糖尿病病人易得念珠菌阴道炎的原因。

  对甜食要学会SAY NO

  “很多女性在治疗的过程中,不能密切配合,也是导致久治不愈的重要原因。”刘玉玲表示,很多患者见好就收,擅自中断治疗疗程;还有的人在治疗过程中没有中断性生活;有的患者没有进行夫妻同时治疗……这些做法往往使治疗达不到预期效果,甚至前功尽弃,更严重的是导致病情的进一步复杂化。

  “阴道炎虽然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妇科炎症,但并不是随随便便找个医生就能治的。”侯玉华提醒,随随便便找个医生或是小诊所治疗,只会错过治疗的良机。如果没有丰富的治疗经验,和先进的诊疗设备,不能准确查明致病原因,治疗也必然是带有很大盲目性的,不仅不会减轻症状,反而会使疾病治疗复杂化。所以一定要在正规的妇科专业医院就医,保证治疗的科学性和彻底性,避免出现久治不愈的后果。

  讲究卫生,清洁适度

  “不主张长期使用阴道清洁液洗阴道,这样会打破阴道本身的酸碱平衡,菌群失衡很容易致病。”侯玉华提醒,每天用清水或沐浴液清洗外阴就好,如果有病,必须先查清楚是什么问题,再对症用药,包括洗液。女性不要经常穿着紧身裤、在卫生质量不好的地方泡温泉或游泳、月经期过性生活等。

  “经常熬夜、作息混乱易造成免疫力下降,在身体失衡的状况下摄入过多甜食,有可能导致阴道炎发作或复发。”刘玉玲说,同时保持性生活的卫生和有度也是相当重要的。有些夫妻长期分居两地,平时很少有亲密接触,团聚后格外兴奋,夜夜都过性生活,有时甚至不注重卫生。女性阴道被外来的细菌侵扰,又因长期充血削弱抵抗力,出现炎症的可能性也会升高。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吃甜食女人当心易惹阴道炎

冰淇淋、甜点、加糖咖啡、含糖饮料等,是很多女性最爱的饮食。然而世界卫生组织对23个国家人口的调查发现,长期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会使人的寿命……详细>>

甜食虽好吃 女性食多易患念珠菌阴道炎

念珠菌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生殖系统疾病,发病率较高,好发于孕妇、幼女及糖尿病患者。流行病学统计显示,约有3/4的女性在一生中都患过此病,患……详细>>

三类阴道炎症的预防与用药

女性私处皮肤非常娇嫩,又与两个洞洞非常接近,因此细菌军团总会把这里作为它们传宗接代的世外桃源。但与这些细菌做邻居,阴道炎等一些妇科疾病也……详细>>

女性常吃甜食易得阴道炎

念珠菌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生殖疾病,大约75%的妇女一生中至少患过一次。除个人卫生外,在日常生活中,某些看起来无伤大雅的生活习惯可能导致这……详细>>

爱吃甜食的女性更易患阴道炎

研究发现,经常过量食糖的女性易患多种疾病,常见病阴道炎就是其一。得了阴道炎,几乎所有的患者都知道这是和个人卫生密切相关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