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正文

秋冬在家也能预防滴虫性阴道炎

2012-11-27 10:22:28  来源:汉网    转载

  如何在家可以轻松简单地预防阴道炎的发生呢?特别是发病率较高的滴虫性阴道炎,该如何预防呢?

  入秋以来,温差的多变以及恶劣天气的到来都使得阴道炎死灰复燃,它们喜欢在较低的温度时出现,而且交替的温差使得它们有喘息的可乘之机。实际上,女性在居家的时候也可以有效地预防阴道炎的发作,只要您注意生活中的小细节就好。

  1、不去卫生不合格的游泳池游泳。女性的阴道是对外“半开放”的,游泳时很容易让各种病菌侵入引发滴虫性阴道炎。而且,若家里人患有手足藓,应避免使用同一个浴盆。

  2、保持下阴的干爽清洁,时常排清阴毒,注意阴道子宫的保养,可有效预防滴虫性阴道炎。

  3、衣物袜子不可“一锅洗”。尤其是内裤不可跟袜子一起洗,内裤最好用手洗,少用洗衣机洗,洗衣机在使用过程中,沉积了各种各样的细菌,可污染内裤,从而导致滴虫性阴道炎。

  4、忌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咖喱等辛辣食物和羊肉、狗肉、桂圆等热性食物要少吃。它们能助火生炎,加重症状。

  5、忌吃海产品:虾、蟹、贝等海产品会加重瘙痒。

  6、配偶患生殖道滴虫病时要减少或最好不进行性生活。性生活时要使用避孕套。

  如患有滴虫性阴道炎,一定要及时上正规的妇科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在治疗期间一定要禁止性生活。为了避免重复感染,您的内裤及洗涤用的毛巾应煮沸5~10’以消灭病原体。还有就是已婚者,要检查男方是否有生殖器滴虫病若有还需同治。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滴虫性阴道炎的典型症状 滴虫性阴道炎预防方法

滴虫性阴道炎是由毛滴虫引起,寄生人体的毛滴虫有阴道毛滴虫、人毛滴虫和口腔毛滴虫,分别寄生于泌尿生殖系统、肠道和口腔,与皮肤病有关的是阴道……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饮食6要点 预防滴虫性阴道炎的方法

滴虫性阴道炎是由毛滴虫引起,寄生人体的毛滴虫有阴道毛滴虫、人毛滴虫和口腔毛滴虫,分别寄生于泌尿生殖系统、肠道和口腔,与皮肤病有关的是阴道……详细>>

什么是滴虫性阴道炎?如何预防滴虫性阴道炎

滴虫性阴道炎是常见的阴道炎,也是很多女性关心的问题,对女性的危害也不小,因此女性一定要认真的预防滴虫性阴道炎,那么什么是滴虫性阴道炎呢?……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的症状有哪些 滴虫性阴道炎检查方法

滴虫性阴道炎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出现也比较普遍,它得病后,对女性的正常生活会有严重的影响,我们在出现了不正常的情况后,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多可怕 滴虫性阴道炎对女性的危害

滴虫性阴道炎是妇科病中一种比较顽固的一种,可谓是妇科医疗界的一大问题。该病总是反反复复,难以一次性治愈,那么你知道滴虫性阴道炎对女性有哪……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