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子宫内膜厚怎么办?先明确诊断

2012-11-09 10:02:58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内膜偏厚怎么办?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因为子宫内膜厚度的问题影响到了怀孕,还有许多女性因此失去了做母亲的资格。大部分的女性在出现子宫内膜厚的现象的时候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那么,子宫内膜厚如何是好呢?

  通常情况下,子宫内膜的正常厚度一般都是在2-10mm之间,一旦超过这个数值,就说明女性的子宫内膜过厚,导致月经不调甚至不规则的阴道出血。宫内膜如果厚,来月经时容易经很痛,而且受精卵不易着床!但专家也提醒,内膜薄厚不能决定能否怀孕,有否排卵才是能否怀孕的关键。

  子宫内膜是覆盖子宫腔的黏膜,它是人体中分化能力最强的组织之一。正常的子宫内膜的厚度是随着月经周期不断变化的,并不是恒定不变的。经期:子宫内膜功能层脱落保留基底层。增生期:月经第6-14天内膜厚达1-3mm。分泌期:月经第15-28天,子宫内膜厚达5-7mm。月经的周期主要靠卵巢的激素来调节,如果卵巢激素紊乱,也必将引起月经的紊乱,子宫内膜也有相应的形态改变。

  青春期引起子宫内膜厚最常见的原因是卵巢不排卵,月经长时间不来子宫内膜就会增厚,或者是就算是能来月经,但是子宫内膜不能完全的脱落,也会让经期的子宫内膜厚度增加,并且会流血时间长。

  由于子宫内膜厚度在月经周期的不同时期厚度是不一样的,妇科医生建议,患者最好在月经干净后三天做一个阴道B超了解子宫内膜具体厚度为多少,明确诊断,查清子宫内膜厚的原因,要注意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有合并癌同时存在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厚度怎么变化?子宫内膜过薄怎么调理?

子宫内膜是女性身体子宫中的一种很重要物质,它的正常存在不仅能够让女性月经正常来临,还能让女性在怀孕的时候让胚胎正穿着床。而在生活中有一些……详细>>

子宫内膜厚1.8cm严重吗?子宫内膜厚并回声不均是什么回事?

子宫内膜的厚度通常与子宫内膜的周期性变化有关,一般厚度的变化在1-10mm。当子宫内膜处于增殖期也就是月经周期第5-14日时,子宫内膜厚……详细>>

子宫内膜厚会有什么表现?子宫内膜增厚是什么原因?

子宫内膜会跟随着月经周期而变化,随着月经的来临子宫内膜会增厚,一旦子宫内膜出现问题就会影响受精卵的着床,子宫内膜厚有哪些原因。详细>>

子宫内膜厚要紧吗?医生:如果还有这些表现要及时就医

子宫内膜的厚度有一定的标准,我们平时经常听到有人说“子宫内膜过薄对女性不好”,但是其实过厚过薄都不好,如果检查发生子宫内膜增厚的情况,也……详细>>

子宫内膜厚薄影响妊娠率吗?

子宫是孕育胎儿的场所,子宫内膜就是是胎儿着床发育的地方,受精卵如同是一颗种子,子宫内膜就是种植的土壤。子宫内膜的厚度随着体内雌激素和孕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