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期眼睛胀痛是怎么回事?

2012-11-21 10:59:18  来源:中国性健康网    转载

  月经期间眼睛胀痛是怎么回事?而且2~3天后症状就消失。此症多见于月经不调的女性,且呈周期性发作。那么惊奇眼睛胀痛是什么引起的呢?

  倒经性目出血症

  有的女性在经期之前的3~4天,会出现眼球结膜下出血,甚至视网膜充血,月经来之后出血现象很快停止。这种眼病多见于经量少或无月经的女性。

  经期目赤症

  有些女性在来月经之前眼部出现充血,结膜红肿等症状,月经来潮之后逐渐减轻、消失。经血量越多,眼红肿现象消失得越快。这多见于月经不调的女性,且呈周期性发作。

  经期目痛症

  有些女性在月经来潮之前的3~4天,眼胀、眼痛感明显,且常伴有头痛、烦躁易怒、失眠乏力、腰酸、腹痛等症状,来月经之后逐渐减轻消失。有个别病例还常伴有持续性畏光、流泪等现象,每次月经末后减轻,但不会完全消失。

  另外还有一些闭经或月经不调的女性,眼部不红不痛,唯视力下降,检查时眼外部正常,大多数眼底也正常。只有少数眼底可见视神经乳头轻度充血,边缘模糊,视网膜静脉充盈。此病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服调经药后,视力随着月经的通畅而恢复。

  对于上述几种类型的女性眼病患者,就医时不可单一地作为眼病来治,若能从调经养血的角度着手治疗,可能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治疗效果。目前最主要的问题是积极抓紧治疗,同时保持良好的情绪和健康的心态,不要劳累以及受凉。另外,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饮食也很重要。若视力有明显的变化,则应及时请专科医生检查。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眼睛胀痛是什么回事?专家:调经养血是关键

月经是女性特殊的生理阶段,因此在月经期间,随着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女性也会出现很多不适的症状。有的女性会在经期水肿、有的会乳房胀痛,也有……详细>>

月经期间外阴瘙痒是怎么回事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有的烦恼,遇上经期更是痒得难以忍受,真是烦上加烦。经期瘙痒的原因,妇科医生一般认为可能与经期卫生有关。详细>>

经期综合症是怎么回事?有哪些症状?

经期综合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一般来说,经期综合症主要是在女性朋友月经一周之前出现的一种反反复复的行为,女性朋友身体也容易出现一些问题……详细>>

经期激素变化可引起视力下降

不少女性都会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并且饱受其困扰。虽然月经是每月必至的“好朋友”,但女性朋友对它还是不甚了解。其实,相邻两次月经第一日的间……详细>>

经期口腔异味严重是怎么回事

月经周期性腺活动不稳定,血液中性激素水平波动大,就会影响牙周组织的正常代谢,当性激素水平较低时,容易遭受病菌的侵袭而发生感染,导致牙龈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