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放松心情可缓解经前综合征

2012-11-17 10:33:25      家庭医生在线

  据调查,超过八成女性患有经前综合征,而其中接近80%的女性出现上述症状。

  经前综合征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是由于快来月经体内激素的变化而引起情绪上的变化,然而生气、烦躁等负面情绪对经期女性伤害是很大的。女性在经期动怒、紧张焦虑所造成的影响相当于慢性自杀。不仅如此,女性情绪不良会令内分泌失调,长期以往,患乳腺增生乳腺癌、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囊肿等疾病的几率要比普通人高许多,因为它们的异常都由内分泌、激素引发。

  四个小方法减轻经期情绪起伏

  1、补充维生素B6。有研究表明在经期适量服用维生素B6、钙、镁等,有助情绪稳定,减少烦躁。但女性也不可过量补充以免对身体有害。

  2、咖啡因食物少吃。因为提神应对工作的原因,很多女性习惯以咖啡、茶等饮料当白开水,工作时饿了就从抽屉里拿出巧克力当零食吃。咖啡、茶、巧克力等食物含有咖啡因,女性摄入咖啡因越多,经前综合征症状越重,所以想减轻经前综合征,女性要少吃含咖啡因的食物。经期时尽量不吃以免痛经或扰乱经期。

  3、多做有氧运动。有氧运动能够帮助消除焦虑、沮丧,减轻心理压力。例如瑜伽和慢跑。

  4、多吃全麦食品。经期烦躁的女性应该吃含糖量高而脂肪低的食物,即碳水化合物类食物,例如全麦食品和蔬果,因为碳水化合物类能增加脑血清素水平,减少负面情绪的产生,改善紧张焦虑。另外含盐量高的食物要少吃,例如快餐和煎炸食物。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经前综合征试试“三点”法

你是不是经常觉得月经来临前情绪波动总是很大,动不动就想发脾气或者抑郁,情绪低落,甚至还会出现头痛,乳房胀痛等症状。其实这些都是经前期综合……详细>>

缓解经前综合征 饮食关键4原则!

巧克力的口味香浓独特,且其富含的色胺酸有助于合成血清素,不仅可带来喜悦感,也能帮助缓解经前综合征的不适;而巧克力成分中的钙、镁、锌及维生……详细>>

经前综合征症状明显 六个检查可确诊

经前综合征是一种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对女性朋友的影响也是比较严重的,它的出现会有好多的症状表现,我们在有不正常的情况后,则需要及时进行合……详细>>

什么是经前期综合征? 哪些人易患经前期综合征呢?

是指妇女在月经周期的后期表现出的一系列生理和情感方面的不适症状,症状与精神和内科疾病无关,并在卵泡期缓解,在月经来潮后自行恢复到没有任何……详细>>

可缓解经前综合征的5种食物 不吃怎么行!

很多女性在经期就会出现身体不适,这种情况又称为经前综合症,女性面对经前综合症的痛苦却不知道如何缓解,其实经前综合症可通过食物缓解,那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