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好?

2012-10-19 09:34:39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希望人们从中得到一丝的帮助,就是对我们对肯定。

  1、月经来潮的前一周的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营养。可以多吃豆类,鱼类等高蛋白食物,并增加绿叶蔬菜,水果,也要多饮水,以保持大便通畅,减少骨盆充血。

  2、月经来潮初期时,女性常会感到腰痛、不思饮食,这时不妨多吃一些开胃、易消化的食物,如枣、面条、薏米粥等。

  3、月经期要吃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食物,以利于营养物质的补充,多饮水、多吃蔬菜,可以保持大便通畅,这样也可以减少盆腔充血。

  4、月经期会损失一部分血液。因此,月经后期需要多补充含蛋白及铁钾钠钙镁的食物,如肉、动物肝、蛋、奶等。

  5、月经时常早来的人,应少吃辛香料,少吃肉,少吃葱、洋葱、青椒,多吃青菜。

  6、月经总是迟来,宜少吃冷食多吃肉。经期第一、二天最好吃姜炒鸡肝或猪肝,多服用补血的食品。

  7、月经前烦躁不安、便秘、腰痛者,宜大量摄食促进肠蠕动及代谢之物,如生青菜、豆腐等,以调节身体之不均状态。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 月经不调不能吃什么

月经不调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它的表现形式或是类别也比较多样,病情也有轻有重,对女性的身心健康危害也是比较严重的,在进行治疗的时候也……详细>>

揭秘月经不调罪魁祸首 吃什么可以调理月经不调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这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 。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下面我们月经不调的原……详细>>

月经不调吃什么可以调理好

要知道月经不调吃什么可以调理好,先要了解自己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月经不调,只有在了解的情况下对症下药,才能专业调理好月经不调。详细>>

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4款药膳调理月经不调

由于体质因素或者压力等问题,不少的OL都出现了月经不调的症状,有月经不调引发的脸色暗黄、痘痘频发等问题更是困扰着她们。究竟月经不调应该如……详细>>

月经不调不要乱用药 解决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生理期正常是女性身体健康的标准之一,如果女性出现了月经不调这种情况,那就是身体某些部位出现了问题。下面我们看看女性月经不调要注意什么?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