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正文

卵巢破裂患者术后吃什么好

2012-10-24 10:56:18  来源:华夏健康网    转载

  女性卵巢的保养尤为重要,因为它的健康与多项身体机能息息相关。而且还参与女性的排卵,一旦出现病变,会直接影响到女性的生育。因此,女性如果发生了卵巢破裂,就要及早的治疗,也要加多调养。那么,卵巢破裂患者吃什么好?接下来,将由妇科专家为我们做详细的介绍。

  卵巢破裂患者吃什么好

  1、饮食宜清淡,饮食应富含足够的营养,纠正偏食及不正常的饮食习惯,不宜常食刺激性、海产品等。

  2、适宜食物:牛奶、菠菜、山药、白菜、油菜、香菇、瘦肉、鸡蛋、鲫鱼、苹果、鸭梨、大枣、花生、黑米等。

  术后多补充蛋白质,如鸡蛋,多喝牛奶,吃鸡、鱼、蔬菜、水果,多补充维生素E和B2,保养卵巢、 恢复身体。

  三餐中要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及各种水果。

  卵巢破裂患者服药期间不应该吃什么

  禁忌食品:蟹、带鱼、青鱼、鹅肉、狗肉、辣椒、生葱、生蒜、桂圆、橘子、白酒等。

  卵巢破裂 - 治疗措施

  卧床休息,严密观察,服用 中药 以活血祛瘀、攻坚破积为主,适当加清热解毒药物。

  内出血过多有休克症状,病情危急者,应立即手术,以免延误治疗。

  手术原则必须设法保存卵巢功能。一般都能见到卵巢的破裂口或血液从新近形成的黄体中流出。可用细肠线连锁缝合破裂口或剜除黄体囊肿后将边缘连锁缝合即可。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破裂术后怎么调理

卵巢破裂术后怎么调理?术后多补充蛋白质,如鸡蛋,多喝牛奶,吃鸡、鱼、蔬菜、水果,多补充维生素E和B2,保养卵巢、恢复身体。卵巢破裂患者的……详细>>

卵巢破裂大出血 哪些因素引起卵巢破裂

卵巢破裂指的是卵巢内成熟卵泡或黄体由于某种原因引起包壁破损、出血,严重者可造成大量腹腔内出血。究竟哪些因素会引起卵巢破裂呢?卵巢功能变化……详细>>

什么是卵巢破裂

卵巢成熟泡或黄体由于某种原因引起包壁破损,出血,严重者可造成大量腹腔内出血,即为卵巢破裂,故有卵泡破裂及黄体或黄体囊肿破裂两种。已、未婚……详细>>

卵巢破裂是怎么回事 应该做哪些检查才好

导致女性卵巢破裂的病因有哪些呢卵巢破裂在妇科病中较为多见,卵巢破裂一般分为卵泡破裂和黄体或黄体囊肿破裂。卵巢破裂对女性健康的危害很大,需……详细>>

什么情况下会引发卵巢破裂 剧烈运动需当心

卵巢是女性身体当中重要的部位,在平时我们也要重视对卵巢的保养,不正当的生活方式和习惯都有可能带来卵巢方面的疾病,其中卵巢破裂就是不正常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