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性格内向的女人更易得乳腺癌

2012-10-22 11:05:49  来源:163健康网    转载

  专家表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良的情绪都可能造成乳腺疾病的发生,如高龄未婚,性感内向等等。

  高龄未婚性格内向都易惹乳腺病

  新近的流行病学调查资料同时还表明,35岁以上初次生育的女性,乳腺癌的发生率比30岁以前首次生育者大大增加,首次生育年龄越大,乳腺癌的发生率就越高。而专家表示,乳腺癌的发病增加,一定程度上也与女性普遍推迟生育年龄有关。

  而女性在工作和生活中承担的压力增大,也是出现乳腺疾病的重要原因,从中医上讲,心理和精神因素都可以影响体内五脏六腑,内分泌系统;脏腑气机的变化是情志发生的基础,若情志过激,超过了五脏六腑系统的调节功能,五脏之间相对平衡的关系被打破,气机紊乱,即而导致体内内分泌失调。专家介绍,来看乳腺疾病的,教师、会计、文秘等职业的女性多,这类人群往往在工作中烦心的事情多,如果再加上性格内向,喜欢生闷气,这样内分泌紊乱等疾病就很容易找上门来。

  专家建议,在30岁以上的女性,适当地补充点维生素AD胶丸,多晒晒太阳,平时在饮食中多增加点豆制品,这些都是预防乳腺疾病简单有效的方法。

  乳房外伤导致患乳腺癌

  42岁的陈女士被查出乳腺癌2期,当医院询问过往病史时,陈女士回忆说,自己一年前乘公交车,一个紧急刹车,胸部不小心撞上扶手,当时感觉很痛,还有一块淤青。陈女士也没有在意,几天后就不疼了,一个月左右淤血也基本上消失了。但是几个月后,陈女士发现在受伤的地方出现了一个小硬块,后来竟查出是肿瘤。

  专家介绍说,乳房外伤可能会导致癌症,这是因为外伤导致血管外伤,而在血管细胞再生的过程中,细胞组织发生变异,就有可能导致肿瘤的产生。而现代女性在运动或健身的过程中,也可能在不经意中造成乳房外伤,所以在运动中也要注意乳房的保护。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性强的女人更易得乳腺癌?

民间有传说认为,母性强的女人更容易得乳腺癌,这种说法是空穴来风还是真有其事,专家认为,导致乳腺癌的原因,的确有心理和生理两个方面的共同作……详细>>

什么年龄的女人更易患乳腺癌

分娩期间,哺乳可以防止乳癌。专家认为哺乳不会引起乳房组织萎缩。相反,哺乳期间乳房的膨胀可以舒展乳房的皮肤。详细>>

性格内向也会导致提前闭经?

其实对于成熟的女性朋友来说,长时间身处于剧大的工作或生活压力之下,会产生过度的恐惧、疲劳、紧张等身心劳累现象,生活环境或工作环境的突然改……详细>>

女性性格内向容易发生闭经!

正处于生育年龄的女性,如果长期处于过大的压力下,过度恐惧、悲伤、生活环境的突然改变、强烈的妊娠愿望以及剧烈的思想斗争等,都可以影响到下丘……详细>>

女性性格内向容易发生闭经

正处于生育年龄的女性,如果长期处于过大的压力下,过度恐惧、悲伤、生活环境的突然改变、强烈的妊娠愿望以及剧烈的思想斗争等,都可以影响到下丘……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