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迟迟不绝经 先筛查卵巢肿瘤

2012-10-29 10:53:33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绝经年龄到了,但是迟迟未绝经,是好事还是坏事?全球医院网专家提醒女性朋友,女性绝经过迟要警惕卵巢肿瘤的侵袭,所以绝经时间太晚要先筛查卵巢肿瘤。

  绝经时间太晚 先筛查卵巢肿瘤

  专家表示,引起绝经年龄推迟的卵巢肿瘤主要为卵巢颗粒细胞瘤和卵泡膜细胞瘤,前者为低度恶性肿瘤,后者为卵巢良性肿瘤,有时这两种肿瘤可同时合并存在。这种卵巢肿瘤患者除出现月经紊乱、绝经年龄延迟外,大多无其他症状。

  因此,绝经年龄过迟成了卵巢颗粒细胞瘤和卵泡膜细胞瘤的重要信息,年龄超过53岁的更年期妇女,仍然没有绝经应提高警惕,切莫疏忽了卵巢肿瘤。

  绝经时间太晚,如何诊断卵巢肿瘤?

  首先进行妇科盆腔检查,除肿瘤体积过小者外,大多可发现患侧卵巢增大。

  对绝经过迟者,不论卵巢体积增大与否,都应该进行B超探查,确诊有否卵巢肿瘤,必要时还可进行盆腔CT扫描。

  影像学检查确诊卵巢肿瘤后,可抽血检查卵巢肿瘤标志物CAl25及性激素测定,以进一步确定卵巢肿瘤的性质,若为卵巢上皮性肿瘤者,则CAl25水平明显升高;若为卵巢颗粒细胞瘤或卵泡膜细胞瘤者,则性激素水平明显增高。专家表示,卵泡膜细胞瘤是良性肿瘤,切除患侧卵巢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时间过晚 先筛查卵巢肿瘤

绝经年龄到了,但是迟迟未绝经,是好事还是坏事?全球医院网专家提醒女性朋友,女性绝经过迟要警惕卵巢肿瘤的侵袭,所以绝经时间太晚要先筛查卵巢……详细>>

围绝经期妇女常见的健康问题有哪些?围绝经期月经淋漓不断需要治疗吗?

围绝经期是指女性从卵巢功能开始衰退至绝经后一年这段时间。在这个阶段,女性身体和心理会发生一系列变化,全身很多脏器组织都有雌激素受体,围绝……详细>>

绝经早等于卵巢肿瘤吗

现在很多妇女为了能保持自己年轻态,都会刻意补充雌激素,延缓衰老,推迟绝经的到来,这种想法正确吗?女性初潮早、绝经晚,发生卵巢肿瘤的可能很……详细>>

女性绝经期越晚越好?医生:超过这个岁数还不绝经容易得癌!

一般情况下,女性会在45-55岁这个年龄段自然绝经,而我国的妇女平均绝经年龄为49.5岁。但也有不少女性超过了55岁依然会来月经,那么这……详细>>

绝经越晚越好?到了年龄不绝经 麻烦恐找上门

月经是女人的标志,很多女性都会认为只要还来月经就代表自己还是女人,一旦绝经了,就会快速步入衰老,所以绝经越晚越好。事实上,正常的女性绝经……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