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人流后痛经是怎么回事呢

2012-08-03 09:04:2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在做完人流手术后的女性,来月经之后却出现了痛经的情况,这让很多人难以理解。那么为什么很多女性在人流后第一次月经会肚子痛呢?

  1、频繁的人工流产,也会使女性出现痛经现象,部分女性在一年内做了几次人流,子宫内膜被刮得稀薄,在短时期内恢复不起来。若子宫内膜基底层完全损伤的话,可导致永久性闭经,部分损伤则可引起暂时性闭经。

  2、因人而异,由于每个人的机体不同,有的女性在无痛人流术后内分泌发生了改变,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骤然下降,使卵巢对垂体前叶的促性腺素一时反应不上来而导致子宫内膜不能按周期变化而发生暂性闭经。

  3、术后过早同房及盆浴,有的女性在无痛人流后几天即与丈夫同房,或是不听医生嘱咐,洗盆浴,致使细菌入侵阴道、子宫,造成宫腔感 染引起月经不调,引发痛经的症状。

  4、精神过度紧张焦虑,由于女性术前恐惧,害怕人流或由于不能怀孕生育造成思想负担,尤其是未婚先孕感到羞耻等,术后这种情绪未能 改变,也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因此女性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从而有利于女性身体的恢复。

  以上为人流后第一次月经肚子痛怎么办的相关介绍,因此女性在无痛人流后,也要注意平时的一些习惯以及日后的护理工作,只有做好这 些工作,才可使女性从无痛人流的困扰中解脱出来,但是女性一旦发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去正规医院做相应的检查,从而使身体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痛经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人流后会痛经?有些女性原本不会痛经,意外怀孕后不得已选择人流,可是在人流术后却发现会痛经。一般说来,人工流产后发生痛经的原因可能是……详细>>

人流后月经变少痛经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因为还没有准备好要宝宝,当发现自己怀孕后会做人流,其实,人流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那人流后月经变少痛经是怎么回事?是否与人流有关,……详细>>

人流后痛经是怎么回事

什么是痛经?痛经就是月经期间发生剧烈的小肚子痛,月经过后自然消失的现象。一般来讲,多数痛经出现在月经时,部分人发生在月经前几天。那么人流……详细>>

人流后痛经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人流后会痛经?有些女性原本不会痛经,意外怀孕后不得已选择人流,可是在人流术后却发现会痛经。一般说来,人工流产后发生痛经的原因可能是……详细>>

人流后痛经是怎么回事,需要注意什么?

人流,看似简单的一个手术给患者带来的伤害并不简单。在人流过程或者术后不注意的话就会引发其他妇科病。那么,人流后痛经是怎么回事?需要注意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