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卵巢囊肿 > 卵巢囊肿热点关注 > 巧克力囊肿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巧克力囊肿患者可以怀孕吗?

2012-06-18 14:38:06      家庭医生在线

  巧克力囊肿是“肿块”但并非“肿瘤”,它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多见于三四十岁的中年女性。

  小的卵巢巧克力囊肿,通常不易发生破裂。卵巢巧克力囊肿的药物治疗效果差,难以消除巧克力囊肿,当囊肿增大到3厘米以上,自发破裂的风险开始出现,并逐渐增加,它长到一定大小,自发破裂常难以避免。因此,它的确是藏在盆腔内的“炸弹”,说不定何时会发生“爆炸”。

  临床研究发现,以人工流产为主的子宫手术是引发巧克力囊肿的主要原因。因此,落实避孕措施,杜绝人工流产,有助于预防卵巢巧克力囊肿的发生。月经来的时候注意不能劳累,不能过性生活等等。

  不少女性朋友都心怀这一颗想当母亲的心,也有不少卵巢囊肿的患者想要一个宝宝。那么巧克力卵巢囊肿患者能否怀孕呢?

  专家认为卵巢巧克力囊肿,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种。如果卵巢巧克力囊肿发生破裂的话,那么囊内所含陈旧性经血,就会向腹腔扩散,往往由于继发性粘连、及内膜的种植,而使生育功能,受到严重的损害。囊肿还会使卵巢生卵能力减弱,堵塞输卵管等,严重影响怀孕,发现要及早治疗。所幸的是,如果女性只是单侧巧克力囊肿,而另一侧卵巢有正常的卵泡,那么还是有怀孕可能的。而且,如果患者巧克力囊肿小于3cm,囊肿通过妊娠可以自动吸收,这也是比较好的一种自治方法。

  但不管怎样,患者必须先到正规医院去诊察病情,最后根据医生的嘱咐进行治疗,如此才是万全之策。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上巧克力囊肿可以怀孕吗 正确答案在这里

巧克力囊肿会增加女性受孕难度,而且会影响胚胎的正常发育,巧克力囊肿患者最好治愈以后再做怀孕打算,否则会严重影响到健康,也会影响胎儿的发育……详细>>

巧克力卵巢囊肿患者可以怀孕吗 是否有影响

巧克力囊肿属于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种,是指子宫内膜移位到了卵巢上,该疾病会给女性的生育带来很大的危害,患有该疾病的女性都想了解,那么巧克力……详细>>

怀孕能治巧克力囊肿?

对于巧克力囊肿,目前一般手术后医生通常会建议术后立即怀孕。因为许多巧克力囊肿在手术后如果不怀孕的话,复发的几率非常高。所以,手术并不适合……详细>>

巧克力囊肿女性能怀孕吗?

巧克力囊肿虽然100%属于良性肿瘤,却非常折磨人。它可以到处粘连,四处流窜,治疗之后又很容易复发。如果女性患上巧克力囊肿后还能怀孕吗?成……详细>>

巧克力囊肿破裂危险吗

巧克力囊肿是威胁女性生殖健康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临床观察发现,虽然此病发生恶性变的几率比较小,但是很容易发生巧克力囊肿破裂。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