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同房后阴道出血不一定是处女膜破裂

2012-06-28 10:02:26      家庭医生在线

  同房后阴道出血一般是由于生殖系统疾病引起的,当然女性的初夜会有自发性出血现象。

  女性如果生殖道的局部由于器质性的病变,就会常可导致房事生活出血,如:

  1、尿道肉阜:由于质地脆软,在房事生活时稍触碰即可导致阴道出血。

  2、外阴溃疡:房事生活时磨擦溃疡疮面引起房事生活疼痛和出血。

  3、子宫颈糜烂:由于宫颈外口周围上皮剥脱,暴露脆弱的皮下组织,形成糜烂面,房事生活时受阴茎的撞击引起阴道出血。

  4、阴道炎症:由于阴道上皮大A脱落、阴道黏膜充血,房事生活时阴茎在阴道内抽送磨擦,引起阴道黏膜损伤破裂出血。

  5、子宫颈瘤:由于癌细胞浸润,使组织变得脆弱,房事生活时常引起接触性出血。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同房后阴道出血是怎么回事

夫妻同房后阴道出血是怎么回事?一旦同房后发现出血问题,女性往往非常害怕,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同房后阴道出血一般是哪些原因引起的,该怎么……详细>>

同房后阴道出血是怎么回事?

一般情况下,正常和谐的性生活是不会引起女性阴道出血的。同房后阴道出血,很可能是预示着某种病理的情况,也常常会引起很多女性的重视。那么,同……详细>>

绝经后阴道出血不一定是癌症 可能是这些炎症

表现为阴道排液增多,分泌物呈现浆液性或脓血性,常伴发热及下腹隐痛。查体见子宫增大、变软、压痛,扩张宫颈口可见脓液流出。刮宫病理结果无癌细……详细>>

夫妻同房以后阴道出血是怎么一回事

性生活这是夫妻之间的调味剂;但是,近一些女性却在因为性生活而苦恼,究其原因。原来这部分女性每次在跟丈夫亲热的时候,发现自己的阴道都会发生……详细>>

同房后阴道出血是怎么回事 这3种原因不可以忽视

女性的健康不仅影响自身,对于家庭来说也是很重要的。现代女性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妇科病,往往苦不堪言。可能很多女性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况,在甜……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