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女人不复杂

2001-04-16 09:51:07  来源:家庭医生·心灵小木屋  作者:梵璎  家庭医生在线

有一个朋友其貌不扬,然性子很似贾宝玉——在他的眼里,女人都是好的,但结了婚的便稍差一些;女人既神秘又透明;女人是他精神上不可或缺的事物,是物质上不可触碰的禁区。这位朋友将女人分为两类:一类像猫,一类像松鼠——像猫的女人慵懒、狡黠、柔若无骨,但发起火来声势吓人;像松鼠的女人机敏、娇小,惹人怜爱,却不那么容易诱捕上手。

男人喜欢将女人分类,无非是想搞清楚女人们到底在想什么。很多人觉得以水来形容女人最贴切,似乎女人便是那无形无状、变化万千、难以捉摸之物。有一则笑话完全道出了男人们的心思:

一个男人死后进入天堂,上帝将他召至面前,说道:“你生前是一个好人,现在我准许你提一个要求。”男人异想天开地说:“我想从纽约到南极修一条高速公路。”上帝想了想,道:“这似乎有点难度,你再提一个要求吧。”男人说:“那么您能不能告诉我女人在想什么?”上帝想也不想便答:“你是想要四车道的还是六车道的?”

这笑话一定是男人想出来的,奇怪的是听到笑话的男人大都不笑,而女人们往往笑得前仰后合。女人以男性之苦为乐,似乎颇为残忍。但也怪男人自己,好好的感情不要偏喜欢猎奇,女人当然会以自己的神秘而得意。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反之,女人若太通俗易懂,男人不免弃之如敝屣。这也可算是女人的一种自我保护吧。

其实女人一点都不复杂。遇到平常的事物,无论是为前途、为地位、为权势、为朋友、为金钱……男人女人的思路都大致相同,一般的争强好胜,一般的费尽心机,不会有哪一方更宽容大度,也不会有哪一方更软弱可欺。惟独遇到一样东西,女人会变得不可理喻,会小心眼儿、钻牛角尖儿,会让男人摸不着头脑,那就是——感情。

说起来一点也不玄妙,女人面对感情时往往不可以常理度之,她们的目的都很单纯:得到爱并让这爱永固。她们心理上的种种细微的变化,确实是千差万别,无迹可寻,男人是休想将之分门别类、排列组合。而且,女人不管像猫还是像松鼠,她们敏锐的嗅觉却能分辨出情感的真伪。但只要男人“真”的一往情深,大可以不变应万变,将女人的忌妒多疑、关怀泛滥、胡思乱想挡了回去。只此一招,百试不爽。女人真的不复杂。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不喜欢哪种女人 女人不受欢迎必知

女人选对象的时候会挑剔,男人亦如是。许多女人觉得自己长得好看,但是总受到男人的冷落,而且一直没有对象。然而一些她觉得资质平平的女人,却都……详细>>

女人不接电话代表不喜欢你? 女人不喜欢你的表现

有的男人在追求自己心爱的人的时候,总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完全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有时候打电话给女方,女方总是不接或者说没看到来电,这……详细>>

为什么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情感问题一直是人类的困扰。无数男男女女都受其困扰,有的爱的死去活来,有的成功修得爱情成果,幸福的生活到老,那么一段好的爱情其实是需要好好……详细>>

女人不拽,男人不爱?

男人追求女人往往目的明确,就是确定关系。男人是视觉动物,两性接触的初始阶段,他会被对方的外表吸引,勾起他的征服欲,因此在追求的过程中男人……详细>>

女人不长阴毛影响生育吗

正常女性的体毛多较男性为少,其色泽、长短、粗细、疏密等也存在着悬殊的个体差异。我国少女一般在14岁时开始出现阴毛,到17、18岁,阴毛的……详细>>

  • 梁文珍

  • 崔翠林

  • 李光

  • 许张晔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