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眼科手术 > 正文

近视手术术后保养七大注意

2010-03-08 10:25: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近视患者希望通过近视手术摆脱近视眼的困扰,从而掀起了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的热潮。专家提醒近视患者,近视手术后的护理工作一定要做好。

  术后保养有七大注意事项:

  1、切忌"目不转睛",自行注意频密并完整的眨眼动作,经常眨眼可减少眼球暴露于空气中的时间,避免泪液蒸发。

  2、不吹太久的空调,避免座位上有气流吹过,并在座位附近放置茶水,以增加周边的湿度。

  3、多吃各种水果,特别是柑桔类水果,还应多吃绿色蔬菜、粮食、鱼和鸡蛋。多喝水对减轻眼睛干燥也有帮助。

  4、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睡眠充足,不熬夜。

  5、避免长时间连续操作电脑,注意中间休息,通常连续操作1小时,休息5-10分钟。休息时可以看远处或做眼保健操。

  6、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势。保持一个最适当的姿势,使双眼平视或轻度向下注视荧光屏,这样可使颈部肌肉轻松,并使眼球暴露于空气中的面积减小到最低。

  7、调整荧光屏距离位置。建议距离为50-70厘米,而荧光屏应略低于眼水平位置10-20厘米,呈15-20度的下视角。因为角度及距离能降低对屈光的需求,减少眼球疲劳的几率。

  【推荐阅读】

  LASIK术后由于眼部较脆弱,进行清洁工作时,要特别注意不要让污水或清洁剂流入眼睛。洗脸时不要把水泼向脸部,用毛巾轻轻擦拭即可,而且需特别注意,尽量不要搓揉到眼睛之上眼皮或黑眼球位置。

  另外建议如果要清洁眼部分泌物时,可准备干净的棉棒,在眼角两侧轻轻擦拭,以棉棒向外挑的方式将脏东西带离眼睛,并且不可重复使用棉棒以免造成清洁的反效果。

  术后短期内如果想洗头,最好考虑到发廊。洗头时注意用干净的毛巾或纸巾盖在眼睛上方,以防水分或清洁剂,流入眼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飞秒激光近视手术现成熟吗

“飞秒激光”是一种以脉冲形式发射的激光,持续时间只有几个飞秒(1飞秒=1/1000万亿秒),是目前人类在实验条件下所能获得的最短脉冲。……详细>>

揭秘:近视手术失败的原因

近日,有网友来电咨询关于近视手术会不会失败?专家提示,任何手术都存在一定的风险性,近视手术也不例外。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近视手术失败的原……详细>>

孩子们的近视和大人的近视

有组数据,让人吃惊,也让人忧心: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合作开展的防治儿童近视研究项目调查结果显示,我国人口近视发生率为33%,全国近视人……详细>>

近视激光术后“鬼影”出现

准分子激光自从1993年引入我国以来,已经为很多近视患者解除了眼镜的困扰,但是任何事物都有其双面性,常规的准分子激光手术在提高视力的同……详细>>

手机使用不当近视加深百度

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