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如何正确使用眼药水才能缓解视疲劳

2012-01-31 21:43: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对于普通人来说,最常见的还是视疲劳,觉得眼睛酸涩就要滴眼药水来缓解,但是这也要分原因,滴眼药水并不是万能的。

  1.如果是近视眼,但是不戴眼镜,这样的情况疲劳发作比较频繁。可以用一些眼药水,但是从医生的角度来讲价值不大。主要是因为眼睛里面的肌肉痉挛导致眼睛的酸胀感和不舒服感,这时候最好让眼睛休息或者戴合适度数的眼镜看东西,让眼睛舒服一些,避免眼睛疲劳的症状。眼睛有屈光的情况,还是要注意眼睛的保健、休息并佩戴正确的眼镜,来减轻眼部不适的症状。

  2.长时间处于荧光屏前,一方面有辐射的影响,另一方面由于眼睛盯着荧光屏,眨眼的次数减少,再加上大部分在电脑屏幕前工作的人都是处于空调房里,造成眼睛干涩,引起终端综合征。此时可以适当用一些湿润眼部的眼药水,可以在医院里开人工泪液,还有一些非处方性药水。人工泪液的好处在于它在眼睛表面存留的时间长,能够2至4个小时保持眼表湿润。而保健品类的眼药水滴到眼睛里5分钟左右就会流失。但是它里面的一些维生素成分也能适当缓解睫状肌痉挛导致的眼部不适的状况。因人而异,如果滴药后仍不舒服最好还是找医生诊治。

  3.有些人眼部不舒服、干涩是因为眼睛本身有毛病。除了屈光之外,还有隐性的斜视,特别是隐性的外斜视。这样的病人看东西比正常人容易累,如果有斜视点眼药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建议去医院进行检查。慢性结膜炎是一些非致病性的细菌在眼部的繁殖等导致眼部的炎症反应。这类人要注意用眼卫生,养成用眼良好习惯。

  4.戴隐形眼镜引起的眼部感染,或者说眼睛不舒服是因为感染导致的,因为人们有一个习惯,眼睛犯酸或不舒服就去用手揉。有时候眼睛本身就可能有眼角的结膜、角膜损伤,用手揉后受伤的细菌就会感染。病人有一些慢性结膜炎或相关的眼角疾病等最好要点一些抗炎、消炎作用的眼药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使用眼药水有哪些误区?如何正确使用眼药水?

在平时,很多人都会出现眼睛干涩,容易疲劳等症状。而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很多人会自行使用眼药水缓解,虽然眼药水可以有效缓解眼部疲劳以及不适……详细>>

宝宝如何正确使用眼药水药膏

小宝宝眼睛不舒服,大部分爸爸妈妈都会在家给小宝宝滴些眼药水、眼药膏,但是该如何正确使用眼药水、眼药膏呢?详细>>

小贴士!如何正确使用眼药水

眼药水是人们身边常见的一种药物,几乎所有的人都有使用眼药水的经历,它具有缓解眼部干燥、缓解眼部疲劳、抗过敏等功能。尽管眼药水很常见,但是……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眼药水?眼药水一次只能点一滴

药店柜台里功效繁多的眼药水总会吸引无数人的目光:“明目”、“消炎”、“消除疲劳”……有些厂家甚至开始用“告别近视”来招揽顾客。眼药水真的……详细>>

警惕眼药水两大危害 如何正确使用眼药水

眼药水有非处方用药和处方用药。一般来说,即使是保健型的眼药水也不能经常点,而且不能点很长时间,因为里面有一些防腐剂,长时间使用对眼睛不利……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