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正文

沙子入眼,正确去除法

2010-06-13 11:06: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尘埃、沙粒、落叶或小虫进入眼中,不能用脏手搓揉。正确的做法是:

  (1)找一个安静、安全的地方,用净手翻开上眼皮。泪水就会沾住异物并随泪水流出来。

  (2)也可以请人翻开上眼皮。用口轻轻地吹去异物,或用棉签轻轻蘸取。

  (3)头向某一边倾侧,翻开眼皮用洁净的水不断地冲洗,直到异物冲出为止。也可将头侧于自来水龙头之下慢慢放水冲洗,或将眼睛倾入脸盆,在水中轻轻抚洗或反复眨眼,都可奏效,冲洗后让眼睛静静地闭上几分钟或涂一点消炎的眼药水等。

  (4)如果异物仍在眼中,说明已嵌入角膜或巩膜内,这时,千万不要自行处理。要及时到医院找眼科医生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异物入眼,如何去除?

尘埃、沙粒、落叶或小虫进入眼中,不能用脏手搓揉。正确的做法是:详细>>

异物入眼的正确处理方法

相信很多读者都有过砂砾、碎屑等异物入眼的经历,很多时候我们在处理异物入眼的情况时并没有多去注意什么东西,反正只要把异物弄出来就行了。事实……详细>>

清明时节雨纷纷 异物入眼要小心

眼科专家提醒,清明节期间常见的眼疾有:眼睛被飘落的香灰或鞭炮烫伤、眼睛被反复烟熏后发生“眼中风”、隐形眼镜受热在眼睛里融化烫伤眼睛,等等……详细>>

眼里揉不得沙子?眼球有异物怎么办

俗话说:“眼里揉不得沙子”。眼睛里一旦进入异物,会很难受。眼中异物最常见的是灰尘、沙子、铁屑、煤屑等很小的物质。它往往贴附在眼球表面或藏……详细>>

沙尘入眼怎么办?4种方法教你处理眼内异物

据最新医疗调查结果显示,意外伤害事件已经成为儿童的第一“病瘤”。为避免儿童在戏耍玩闹时,意外伤害到眼睛,我们除了需要更好地保护孩子,让孩……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