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保守治疗 > 正文

速效“矫视镜”不一定能治近视

2009-09-16 11:29: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经记者走访得知,小朱去年2月份经人介绍,花了6000多元买了一副角膜接触镜。小朱近视600多度,戴了约一个月后,小朱的近视变成了200度左右,白天不佩戴眼镜可看清东西。今年五六月份,小朱突然出现眼睛疼痛难忍的症状,随后就停戴了矫视镜,眼睛不疼了,可视力又逐渐恢复到之前的600多度。随后,小朱到该代理处去检查眼睛,对方称是矫视镜坏了,给换了新的。“当初对方说矫视镜使用寿命有2年,而且不会有副作用,如今我眼睛有不适情况出现。”小朱认为,商家有欺骗消费者的嫌疑,便向消保委投诉。

  宣传广告:“矫视镜”效果神奇

  昨日,记者走访了部分商场、眼镜店,发现类似宣称能治疗近视的“高科技”产品为数不少,有很多学生家长来咨询,这些产品售价从十几元到几千元不等,贵的甚至可达上万元。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小朱投诉的那家销售机构,该代理处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该款角膜接触镜的神奇效果,“40岁以下、600度以内的近视患者可以佩戴,治疗会有效果。主要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戴,白天不用戴,戴7天时间后就可以摘掉近视眼镜了。”据其介绍,该眼镜一副售价5000余元,一般使用寿命为3年。记者咨询如何保证效果时,另一工作人员表示,可以签订合同,如果没有效果全额退款。

  走访该代理处期间,有两名小学年级的学生在家属带领下来做复检。其中一名刚戴了几天的学生称,戴后度数有些降低,但眼睛有些疼。另外一名学生的矫视镜则一个月内坏了两次,家属心疼地说,一只坏了要2500元,这怎么受得了。据了解,这种矫视镜比隐形眼镜更小、更厚。工作人员解释称,刚戴上眼睛有些异样属正常现象,小朱和另一名学生的矫视镜坏了,属个别现象,可能是使用过程中操作不当。

  矫正青少年近视“戴镜”最保险

  据了解,目前医学界对近视的矫正方法,主要是戴合适度数的眼镜和近视手术治疗。而青少年的眼睛还在发育中,不能手术治疗,最合适的办法就是戴近视眼镜矫正视力。上海某眼科医生介绍,目前市场上通过改变角膜的形成来矫治屈光不正的角膜接触镜或角膜塑形镜,虽然能取得一定的作用,但作用是暂时的、有限的,疗效是可逆的。而且“矫视镜”选材质地很重要,若材料不透气,很容易感染角膜炎。其次因个人眼睛特质、近视情况不同,“矫视镜”也不一定都适应。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视力不好不一定是近视?预防孩子近视方

近视眼是儿童常见的眼病,近年来近视眼的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因而它的预防越来越显得重要。从孩子4岁起家长就要定期给孩子查视力,注意孩子视力……详细>>

儿童看不清不一定是近视

对于青少年学生来讲,近视早已是司空见惯了。但是,孩子真的那么容易就患近视了吗?眼科专家提醒,其实当孩子看不清黑板的时候,却不一定就是近视……详细>>

近视术后海鲜不一定要忌口

眼科专家介绍,鱼虾和肉类,都属于动物高蛋白食品,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眼睛受伤后,恢复期对营养的要求很高。中医认为五脏六腑之精气皆上注于目……详细>>

视力下降不一定是得了近视眼

很多人认为视力下降就是近视眼,其除了近视眼有视力下降外,一些疾病也会导致视力下降,常见的可导致视力下降的疾病有以下三种。详细>>

高度近视者的孩子一定近视吗?关于近视的6个常识

现如今,近视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青少年和儿童的占比越来越大。不过,虽然近视极其普遍, 但大家对近视的了解却也还存在很多的误区。今天,我们……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