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正文

几大妙招让干眼回复湿润

2009-07-16 09:29: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眼部眼干酸涩对以下这些因素特别敏感:

    发红充血、烟、异物感、光、痒、空气污染、泪水过多、风、烧灼感、空调、视物模糊眨眼后好转、隐形眼镜、分泌物过多、电脑屏幕计分标准:偶尔=1分,经常=2分,持续=3分。

    如果你的分数在5分以上,尤其是眼睛的干涩感出现,预示着你离干眼症已经很近了,不要犯懒,赶快去医院眼科做泪膜破裂时间和泪液分泌量的检查。

    在干眼症的诊断中,症状比检查结果更有地位。只要有症状,即使检查结果是阴性的,也可以定为干眼症。如果检查结果是阳性,但没有症状,是否定为干眼症会根据每个人的情况而定。

    大多数人在这个阶段不会有什么作为,顶多找点眼药水凑合一下就对自己交差了。可是干眼症不会偷懒,它会再发展下去,眼泪急剧减少,眼睛开始疼痛、不能看东西,造成严重的角膜炎,甚至可能失明,关门大吉。
    
    干眼症的三个医疗绝招

    “平时做个负责的人,可以在干眼症初期对身体发出警报的时候,将它消灭于无形。但是干眼症状出现时,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把医生的重担也扛下来。最理智的行为还是到医院去,除了常规缓解症状的办法外,对动摇干眼症的根本营地,中西医各有一套。”

    1.栓塞泪小点。每只眼睛内侧有两个泪小点,是眼泪排到鼻腔的入口,它存在的意义在于眼泪有个流亡的去处。通过泪液检查,可以根据泪液分泌的多少,阻塞一个或两个泪小点,减少泪液排出,让它在眼睛表面多停留一会儿。这个方法具有忠诚度,而且没有负面影响,一生都不用再为干眼症担心。

    2.按摩眼部腺体。沿着腺体排出的方向按摩,将那些通过热敷仍不能排出的分泌物推出,为腺体分泌疏通管道。每星期做一次,按摩一个月左右才能看到效果。

    3.中药攻坚。中医认为眼泪是体液的一种,体液亏损,血气必然不调,肺、肝、脾、肾等器官也会有不同程度的损伤。中医师会根据脉相和全身的不同情况,分不同类型用中药调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炎炎夏日当心干眼症 教你几妙招巧防干眼症

小王在我市一家单位从事行政工作,每天都要和电脑打交道,自从天气变热以来,每天不仅口干舌燥,连眼睛也干燥得很,不“给力”的眼睛严重影响了……详细>>

干眼症怎么保健?5个妙招防治干眼症

干眼症是现在比较高发的一种眼科疾病,出现了眼科疾病之后一定要注意积极多的进行治疗,同时也希望各位都可以远离干眼症,那么出现干眼症之后我们……详细>>

玩网络游戏易患干眼症 电脑族防干眼病9妙招

进了大学,阿宝才发现有那么多空闲时间可以自由支配。闲来无事,上网成了他打发时间的首选,打游戏、看电影、聊QQ……不在电脑前坐到半夜12……详细>>

干眼症日常防治妙招

干眼的话,在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症状,刚出现眼睛干或者感觉还能忍受的时候,大部分人都只是会选择先去药店买点眼药水,缓解一下就好了。……详细>>

干眼症原因有哪些?教你两妙招巧防干眼症

秋风一起,天气随之变得干燥。一些人开始觉得眼睛特别痒,又干又涩,这令人感到十分难受,但也只能一瓶眼药水,时不时就滴上一两滴。一到入秋,……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