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正文

镜框和脸形登对的要诀

2009-05-05 10:00: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圆脸

  圆形脸适合细长型或方型的眼镜框

  圆形脸的人脸较短,所以,最好搭配略带曲线的细长镜框来调和整体感。

  方脸

  方形脸适合圆型眼镜框

  方形脸的人两颊较宽,脸较短,看起来较刚强,为柔和脸部线条,选用略带曲线的框架可让脸形看起来更柔和,缓和过宽的两颊。

  椭圆脸

  椭圆脸的人只要喜欢的款式都可以戴

  椭圆形脸又称鹅蛋脸,此类脸形配戴各种镜框均有上佳的效果,但镜框的大小应与脸的大小成比例。

  长脸

  长方形脸适合长方型眼镜框

  长方形脸因脸部较长,框架应尽可能多地覆盖脸部,并选择粗框的镜架,以减少脸长的印象。

  瓜子脸

  瓜子形脸适合椭圆型细框眼镜

  瓜子脸型的人得天独厚,可配戴各款眼镜,但细边框和垂直线的镜框最合适。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ykjz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眼镜框要如何正确挑选?

现在放眼望去戴眼镜的人越来越多,近视眼成为普遍现象,近视眼患者需要佩戴眼镜矫正视力,挑选眼镜架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 详细>>

眼镜镜框的种类

镜框物料早期主要采用金属及玳瑁,近年则有塑胶及合金等物料。详细>>

金属镜框更易吸收手机辐射

如果你是“眼镜一族”,用手机打电话时可要注意了。详细>>

选对眼镜框架 魅力不可挡

26岁的汪小姐是名副其实的“眼镜美妹”,戴眼镜的历史有6年了,“每天精心打扮化妆,但觉得只要一戴上眼镜就马上逊色。”汪小姐也尝试戴隐形……详细>>

佩戴近视眼镜的须知和注意事项

近视是需要佩戴近视眼镜的,而正确的佩戴近视眼镜才会起到矫正的作用,不然就可能会使近视更加的严重。因此,从配镜到日常佩戴近视眼镜都要多注意……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