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保守治疗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青光眼药物治疗注意事项

2009-04-01 15:54: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如果应用药物治疗青光眼,就必须做到遵照医生嘱咐,规律用药。要特别提请注意的几点是:

    ① 要不要用药?能否停药或何时停药?用1种药,还是同时滴用几种药?都应当向眼科医生咨询,切不可自作主张,自行其事,否则贻患无穷。

    ②最好准备好两套眼药水,以备不时之需。出差以及旅游时随身携带。
 
    ③按时点药,点药后按压内眼角,提高药物利用率,减少药物经泪囊吸收所造成的副作用。

    ④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以防青光眼继续恶化。
 
    ⑤一些抗青光眼药物有副作用。如噻吗心安可使心率减慢,还可引起支气管平滑肌收缩,有心支过缓、支气管理体制哮喘和呼吸道阻塞性疾病者最好不用,必须用时应提防副作用的出现。醋氮酰胺在输尿管结石病人慎用,磺胺过敏者不用,又该药有排钾作用,服药应同时补钾。高渗剂在心血管系统、肾功能不良时勿用,糖尿病人禁用甘油。总之应在用药前向医生说明全身疾病,以便医生选择用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药物治疗 要遵守一不二要三定期原则

青光眼用药应该以“一不二要三定期”为原则,即不凭自我感觉用药;要终生降眼压治疗,要关注疾病进展;定期查眼压,定期查眼底,定期查视野。详细>>

青光眼药物治疗的三大原则

26岁的小王从事IT工作,要过年了,为了在年前完成一个项目,接连两个多星期,他的眼睛平均每天有十几个小时盯着电脑屏幕,这两天,他感觉眼……详细>>

可以治疗青光眼的药物有哪些?青光眼的禁忌药物有哪些?

青光眼是中国第二大眼科常见疾病,是一类眼内压过高,影响视神经乳头正常功能的眼病,是致盲的主要眼病之一。青光眼的特征是眼球内部眼压增加且表……详细>>

长期看电脑小心得青光眼 青光眼药物治疗

对于许多IT行业的工作人员来说,身体是很重要的,可是有些人因为工作的忙碌而忘记照顾自己。每天眼睛对着电脑屏幕就是十几个小时。可就是这每天……详细>>

治疗青光眼的手术方法 青光眼术后注意事项

早期的青光眼不是很严重,但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恶化成重病,而治疗青光眼方法之一是手术疗法。当然手术治疗并不代表就能够治好,还有注意一些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