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正文

半飞秒VS全飞秒,详细讲解两者的区别?

2023-05-16 09:33:15      

半飞秒和全飞秒能让近视眼者彻底摘掉眼镜,是最近几年热门的近视手术,无痛、恢复速度快,3~5天左右就能恢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虽然两者只有一字之差,但价格千差万别,本质上也存在着较大的差异。

半飞秒和全飞秒有什么区别?

区别一、技术特点和优势

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制作角膜瓣方面。半飞秒第一步是制作角膜瓣,切口约18~22毫米;全飞秒切口仅2毫米。半飞秒手术后,角膜瓣会逐渐愈合,但角膜受到外力撞击后,角膜瓣易裂开;但全飞秒手术微创,无需担忧降角膜瓣裂开。全飞秒切口仅仅2毫米,角膜瓣受损小,角膜生物力学稳定,术后留下的后遗症少。全飞秒手术的成功点在于准确定位、在小切口中取出基质透镜,特别是近视度数低者,因此对医生有严格的要求。不过,半飞秒能联合多种仪器,手术过程中辅助定位,制定个体化的精细治疗。

区别二、适用人群

半飞秒、全飞秒的治疗范围分别是近视小于1200度、小于1000度,但必须保证散光低于600度。全飞秒对角膜厚度有一定的要求,要求角膜条件良好;半分秒对角膜厚度没有太高的要求,若角膜比较薄、散光度数高、角膜形态不规则,或是需做二次矫正,那么应选择半飞秒手术。

区别三、使用设备

半飞秒手术所用的设备是准分子激光仪器联合飞秒激光仪器。全飞秒手术所用的设备是蔡司飞秒激光。

全飞秒手术适合哪些人群?

第一,年龄大于等于18周岁,特殊情况下需有专业医生评估;第二,有摘下眼镜的需求,或不适合戴框架眼镜及隐形眼镜;第三,由于形象或职业需求,戴眼镜不方便者、第四,参加特殊专业考试或是参军;第五,最近两年屈光度稳定,每年度数增长低于50度;第六,近视度数小于1000度,散光低于600度。

温馨提示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做半分秒或全分秒手术,急性角膜炎或结膜炎,重度干眼症、青光眼和圆锥角膜者,重度弱视者,糖尿病和高血压、疤痕体质者、甲状腺功能亢进凸眼、眼睑闭合不全者是禁忌人群。无论是做哪种激光近视手术,术前必须做全面检查,符合手术条件才行。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详解近视手术 全飞秒与半飞秒

全飞秒和半飞秒同样都是飞秒,就差了一个字,两者究竟有多大的区别呢?面对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半飞秒激光近视手术,许多近视朋友总感觉搞不清楚……详细>>

半飞秒和全飞秒有差异?它能帮你摘掉眼镜!

在我国,激光治疗近视的手术逐渐成熟。利用激光脉冲聚焦在角膜组织,可产生光爆破,切削一定厚度的角膜,从而生成凹透镜,让人们看清楚物体。常见……详细>>

刘泉:近八成患者选全飞秒矫正视力

如今,角膜屈光手术已经进入了全飞秒时代,全飞秒手术即全飞秒激光小切口微透镜取出术(ReLEx Smile)更精确、舒适、安全、微创。据统……详细>>

9岁女童近视1300度做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看东西清楚了

全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是目前安全性最高的激光近视眼矫正手术,最显著特点是:无刀、无瓣、无痛、2毫米小切口微创、更安全。据悉,目前中山大学中……详细>>

著名散打运动员:接受了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后 如虎添翼

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飞秒激光辅助的小切口角膜微透镜取出术SMILE)作为目前安全性最高的激光近视眼矫正手术,深受广大近视患者的青睐,尤其……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