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长期熬夜会导致视网膜脱落吗?哪些因素可能会导致视网膜脱落?

2022-11-11 08:18:06      

视网膜脱落是一种致病因素比较复杂的眼病,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甚至有可能会使患者永远只能够生活在黑暗当中。因此要及时了解视网膜的致病因素,只有这样才能够进行针对性的预防和治疗,避免疾病对患者的视力造成严重的影响。

长期熬夜会导致视网膜脱落吗?

长期熬夜有可能会导致视网膜脱落。因为眼睛也像身体其他器官组织一样,要在夜间进行休息和自我修复,如果长期熬夜则会使眼睛处于过度疲劳的状态当中,久而久之则会因为过度用眼而导致视网膜脱落。

还有哪些原因可能会导致视网膜脱落?

1、 视网膜发育不良

如果本身就存在视网膜发育不良的情况,当做强度比较大的运动时,或者眼睛遭受到严重的撞击以及外伤时,则极有可能出现视网膜脱落的情况,而且同时还会伴有明显的疼痛感。

2、 眼部手术

做过眼部手术的人比普通人更容易出现视网膜脱落的情况,比如近视手术、白内障手术等,因此做过眼部手术之后,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首先不可以长时间用眼,其次要注意卫生,避免用手揉眼,同时还要避免外伤。

3、 玻璃体变性

玻璃体变性的患者大多会伴随视网膜变性的情况,此类患者在眼球活动的时候,玻璃体也会跟着剧烈的摆动,促使视网膜脱落的几率增加。

4、 视网膜变性

视网膜也可能会因为内在因素以及外部影响而出现变性的情况,比如格子样变性或者铺路石样变性,此类患者不但容易出现视网膜脱落的情况,还有可能会出现视网膜裂孔,对视力造成明显的影响。

温馨提示

视网膜脱落需及时接受相关的治疗,手术治疗则是首选,能够使视网膜更快的复位。也可以通过激光治疗,促使其归位。如果是由于其他疾病导致的视网膜脱落,则要针对原发疾病进行治疗,一般疾病消失之后,视网膜也可以自行复位。平时还要做好护理工作,首先要避免长时间用眼或者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尤其要避免晚上看手机,其产生的蓝光会对眼睛造成不良的刺激,如果患了其他眼病,则要听从医生的嘱咐,正确的使用眼药水,避免因为用药不当导致视网膜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近视眼会导致视网膜脱落吗 视网膜脱落的症状

现在人们的工作压力都是比较大的,精神都经常会处于高度集中的状态,而且现在视网膜脱落,这种情况经常会发生,导致现在很多的人都比较的困扰,但……详细>>

视网膜脱落多久会失明?视网膜脱落失明能治好吗?

视网膜脱落是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主要是指视网膜的色素上皮层和神经上皮层发生分离。视网膜脱落多见于30岁以上的成年人,主要是由于高度近视、……详细>>

什么是视网膜脱落?视网膜脱落会复发吗?

视网膜脱落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部疾病,机械性损伤、病理性改变都是常见诱因,甚至有部分患者在妊娠之后也会出现视网膜脱落症状。那么,究竟什么是……详细>>

爱熬夜的男人易视网膜脱落 视网膜脱落可这样治

专家指出,所谓怪病,其实是一种视网膜病变,它通常没有先兆,往往不期而至,尤其是在人较为疲劳时。据了解,这种眼病并不罕见,主要发生在20至……详细>>

视网膜脱落很可怕?视网膜脱落的5大症状要警惕!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或许听到的关于眼科的疾病大概也就是炎症性疾病或者近视这些了,有些人觉得这些小疾病不算很严重,也不会引足够的重视,因此有……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