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白内障高发,这6类高发人群要谨防!

2022-04-24 11:03:35      

白内障属于特别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这种疾病出现的原因是比较复杂的,如果治疗不及时,很有可能会引起失明,因此在生活中我们应该要了解这种疾病,并且正确的去预防它,尤其是白内障的一些高发人群,更是要高度警惕。

那么哪些人容易出现白内障?

1、老年人

老年人随着年龄增长,身体的代谢能力就会变得比较差,眼睛的晶状体也会老化浑浊,尤其是5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出现白内障的概率会比较高。所以老年人一定要注意眼部的保养,如果发现视物有重影以及视线里面有明显的暗影遮挡等异常的症状,就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做相关的检查。

2、糖尿病人

糖尿病是可能引发白内障的,这种白内障被称之为是糖尿病型白内障,一般是在Ⅰ型糖尿病的年轻人身上比较容易出现,这种白内障的发展速度是比较快的,可能在几天之内就会完全的浑浊。糖尿病所引发的白内障一般是由于血糖控制不好,在短时间内波动太大而引起的,所以糖尿病的患者一定要注意控制血糖。

3、有家族遗传史的人

白内障家族有遗传史的人群是比较容易出现白内障问题的,简单来说就是白内障是具有一定的遗传性的,如果家族直系亲属里面有白内障患者,那么下一代出现白内障的概率就会比较大。

4、高度近视的人

高度近视的人眼球比较薄而且更长,容易有眼球代谢异常问题,因此就更容易出现白内障问题,当然高度近视的人不光是容易出现白内障问题,还容易患上别的一些眼底方面的疾病,因此平时要注意做好眼部的保健,经常做眼部的检查。

5、吸烟酗酒的人

白内障跟吸烟有着一定的关系,大量吸烟的人患白内障的概率会比较高,而喝酒对白内障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大量抽烟喝酒的人不光可能会引发白内障,还可能会有黄斑病变,危害视力,所以平时应该要注意戒烟限酒。

6、长时间服用激素药物的人

有一些人由于某些特殊的疾病,需要长时间的服用一些激素类的药物,这样的人群比较容易出现白内障问题的,尤其是一些糖皮质激素类的药物会影响视力,所以这些药物不能盲目服用,需要遵医嘱用药。另外,有脱水问题的人也是容易有白内障问题的,尤其是多次脱水或者是经常有严重的腹泻问题,出现白内障的概率就要比普通人高很多。

温馨提示:

想要预防白内障,在平时一定要注意用眼卫生,营养方面要均衡搭配,还有要注意补充水分,才有益于眼部的健康。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预防 白内障的高发人群 白内障

这些是白内障高发人群 四招教你防控白内障

现代人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手机电脑这两大电子设备,但眼科权威专家提醒说:吸烟、过度用眼、接触红外线、微波等都会诱发白内障早出现或加重。而白……详细>>

白内障的高危人群要注意了! 这样可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困扰,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并且会影响正常学习和工作,电脑工作者是白内障的高发人群,中老年人容易患白内障,长时……详细>>

城市人白内障高发 这些都是白内障的诱因

以往大家普遍认为,老年性白内障多发生在农村,比城市人群发病率高出一截。实际上,是因为与年龄相关,其发病率没有明显差别。只是由于很多农村患……详细>>

“城市人”白内障高发 怎么判断早期白内障

以往大家普遍认为,老年性白内障多发生在农村,比城市人群发病率高出一截。实际上,是因为与年龄相关,其发病率没有明显差别。只是由于很多农村患……详细>>

都市人白内障高发 减缓白内障的5项措施

现今的都市人出现白内障的越来越多,并且呈年轻化趋势发展,这很有可能同工作原因、生活习惯有关。长期对电脑、上网等都致使白内障高发。电脑、电……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