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正文

青光眼和白内障的区别在哪?白内障引发青光眼吗?

2022-03-01 09:39:58      

青光眼和白内障都是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但是,有的人可能会把这两种病症混为一谈,也因为这样,不少患者都希望能够知道这两种病症的区别。那么,青光眼和白内障的区别在哪?白内障引发青光眼吗?

青光眼和白内障的区别在哪

概念差异。青光眼指的是视神经萎缩引发眼压增高和视野丢失的视力损伤情况,这种视力损伤属于不可逆转的损伤,它是病理性的眼压升高,发展进度往往比较快,而白内障本身是一种老化性的病症,它会随着年龄增长而慢慢下降。

症状差异。青光眼患者的症状主要包含有头痛、呕吐以及恶心等等,但是,白内障出现以后会出现黑点,刚开始黑点比较小,之后会慢慢扩大,患者甚至会感觉有一层膜在眼睛前面挡着,所以,患者的感觉非常明显。

危害程度差异。青光眼问题如果不及时进行控制,患者可能会出现终生性失明,一旦失明就没有办法恢复。而白内障则可以通过手术方式来治愈,患者在手术以后视力也能够恢复正常。

白内障引发青光眼吗

白内障问题会导致青光眼出现,它比较容易导致晶状体溶解性青光眼,这种病症指的是在太熟或者已经成熟的白内障里面,高分子量的可溶性晶体状蛋白就会溢出来,而且,溢出的量也非常大,这样就会导致房水外流通道因此被阻塞,从而导致患者有开角型青光眼出现。当出现这种青光眼以后,只有进行白内障手术才能够让病症得到控制,具在进行手术之前,患者要选择合适的药物来帮助自己控制眼压,否则就会因为眼压没有得到控制而导致患者的症状越来越严重。

那么,白内障引发的开角型青光眼有哪些症状呢?临床上主要表现是患者会有急性眼压升高情况,随之而来的症状包含有眼睛发红、角膜水肿以及眼睛疼痛等等,如果发现有这些症状,建议及时到医院眼科做正规检查,通过检查的结果来采用合适的药物控制眼压,并且请医生根据自己的情况及时确定白内障手术方案。

以上就是青光眼和白内障的相关内容说明,建议大家在平时要注意养护好自己的眼睛,要是发现眼部异常也要及时检查和治疗,否则就会因为没有及时检查治疗而导致自己的视力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引发青光眼吗 白内障 青光眼

白内障继发青光眼的症状

白内障根据病情的发展会有不同的并发症出现,下面主要介绍白内障继发青光眼的症状。 详细>>

当心白内障会继发青光眼?

白内障是发生在眼球里面晶状体上的一种疾病,任何晶状体的混浊都可称为白内障。晶状体是一种无血管的组织,它的营养主要来自房水。当各种原因引……详细>>

白内障和青光眼的症状区别

白内障和青光眼是众多老年人都容易患有的眼部疾病,有的甚至会同时患有两种疾病。白内障和青光眼有着很大的区别,从症状上就可以明显体现出来,下……详细>>

当白内障“邂逅”青光眼

虽然白内障是可以通过手术恢复视力的眼病,但是部分病例白内障可以引起青光眼,特别是闭角型青光眼。如果伴发的青光眼未能控制,可造成不可逆的……详细>>

青光眼和白内障的辨别方法

青光眼和白内障的辨别方法,白内障是常见的老年人的高发病,但是很多人对它不是非常了解,在此病发病时很容易和青光眼相混淆,如果不能正确的辨别……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