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不是所有人都能做近视手术,这3类人不宜!

2021-05-21 08:34:17      

近视在我国的发病几率特别高,而且日益年轻化。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治疗近视的方法越来越多,除了佩戴眼镜之外,也可以通过手术进行矫正。但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做近视手术,这也是为什么,在做近视手术之前要做20多项检查的原因。

哪些人不能够做近视手术呢?

1、未满18周岁的人

未满18周岁的人不适合做近视手术,因为在18周岁之前的青少年身体还处在生长发育的过程当中,因此视力也处于不稳定的状态,在这个时候做近视手术,术后效果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很有可能会出现做了矫正手术之后视力还在下降的情况。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近视的度数也会发生变化,这也是青少年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换度数更高一点的眼镜的原因。当然也并不是未满18周岁的人一定不可以做近视手术,如果因为一些特殊情况,确实需要做近视手术,比如高考,以及需要激光治疗的角膜疾病,那么则可以在和医生沟通之后,并且经过家属的同意,再考虑手术。

2、患有眼部疾病的人

有些眼部疾病是近视手术的禁忌症,因此患有这些眼部疾病的人是不可以做近视手术的,比如圆锥角膜、重度干眼症、眼附属器病变等等。另外角膜厚度不符合要求的患者也不可以做激光近视手术,不过这种情况的患者可以选择icl晶体植入术来矫正自己的视力。

3、妊娠期和哺乳期的女性

无论是处在妊娠期还是处在哺乳期,女性的身体激素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因此在这两个时间段内,是不可以做近视手术的。如果想要通过手术矫正自己的视力,那么则要等待哺乳期结束,这样既可以确保手术的效果,也可以确保婴儿的安全。

如果没有以上这几种情况,那么则可以到医院进行检查并接受手术。如果有佩戴隐形眼镜的习惯,那么在接受手术之前要停止佩戴,普通的隐形眼镜,停止佩戴一个星期到三个星期就可以,而角膜塑形镜则需要停止佩戴三个月,再进行手术。另外,处于不稳定期的青光眼以及影响视力的白内障患者,也不可以做近视手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手术的禁忌人群 近视手术 近视

近视眼手术是人人都能做的吗?

有多少人为了摘掉厚厚的眼镜框而烦恼,很多年轻人都为了能看到清晰的世界而做了近视手术,手术价钱无论是廉价的还是高昂的其实都是带有一定风险的……详细>>

所有的人都能够做近视手术吗?一次解答5大近视手术疑问

如今近视的发生几率越来越高,甚至有许多在上小学的孩子就已经患上了近视眼。近视眼如果不及时的治疗,不但会让度数一再加深,而且还会影响孩子的……详细>>

近视手术需谨慎 四类人不能做

治疗近视是让角膜变平,但过于平的角膜会受到来自眼睛内部压力的挤压,使角膜往前隆起,这种压力人是感受不到的,但后果是不仅没有治疗近视反而会……详细>>

这些人不能做近视手术 激光近视手术需注意什么

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是今年比较流行的近视眼治疗手术之一。但这个手术是有一定风险,而且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这个手术。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激光近……详细>>

哭了!7类人无法做近视手术?

随着智能手机、电脑和电视等电子设备的普及,再加上在工作和学习中人们越来越离不开电子产品,以及没有养成科学规范的用眼习惯,使得近视人群越来……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