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经常视力模糊是怎么引起的?当心是这5种眼病在作怪,赶快看看!

2020-12-16 09:59:45      

对于近视的人来说,如果不戴眼镜的话,会有视力模糊的情况。这种情况也会带来很多麻烦,影响日常的生活。除了近视以外,导致视力模糊也会有其他的原因,很多都和眼睛的健康状况有直接的关系,需要特别的关注。

哪些问题导致视力模糊?

1、黄斑变性

黄斑变性是一种眼部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可能会发生黄斑变性的情况。此外,某些疾病或者外部的伤害也可能导致黄斑变性。黄斑变性会导致视力下降,视力模糊等症状,严重情况下也可能导致视力完全丧失。补充矿物质和维生素可以减缓黄斑变性的损害,控制胆固醇和血压也可以帮助降低黄斑变性的风险。

2、白内障

另一个常见的眼睛问题是白内障,这也是老年人普遍存在的问题。有时白内障没有症状,但是随着白内障的发展,也可能会导致视力模糊和失眠等症状。白内障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而且成功率一般较高。

3、青光眼

青光眼也会导致视神经损伤,影响视力,导致视力模糊和其他状况。青光眼可能是遗传的,也和衰老,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有关。除了做眼科检查之外,没有其他方法可以发现青光眼。青光眼病情的发展通常是比较慢的,一旦被诊断出患有青光眼,激光治疗和手术通常会有所帮助。

4、结膜炎

结膜炎通常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除了视力模糊外,结膜炎还可能会导致眼睛发红,肿胀。很多情况下,即使不治疗的话,这种疾病也会很快消失。如果症状很严重则需要马上治疗,使用抗生素或者其他药物也可以缓解症状,改善视力模糊等情况。

5、散光

散光也可能是患者视力模糊的常见原因之一,也会有眼睛疲劳的情况。通过视力检查,可以发现散光的问题。随着散光的发展,对视力的损害也会更严重。患者通常需要手术,以帮助恢复视力和眼睛形状,如果不手术的话,病情将会继续发展。

现在用眼过度的情况特别严重,视力经常会出问题。视力面临的常见问题之一是视力模糊,看不清东西。大多数情况下,视力模糊不需担心,重要的是了解造成视力模糊的原因,从此进行正确的治疗。

(责任编辑: )

视力模糊怎么办? 常做4个动作可促进恢复!

现在的社会,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小孩,似乎都离不开手机,因为眼睛长时间的对着手机,就会造成视力模糊的现象,那么视力模糊怎么恢复呢?应该怎么办……详细>>

老花眼视力模糊怎么办? 快试试这5个缓解办法!

老花眼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发生的人群主要是一些老年人,其实老花眼不是一朝一夕得来的,尽管不能阻止老花眼的发生,但是大家可以缓解病情啊,那么……详细>>

视力模糊不清当心老花眼早袭

很多白领,每天都在长时间盯着手机、电脑、电视看,经常会感觉到视力模糊,近了看不清楚等症状,那你的眼睛健康可要小心了。白领警惕:视力模糊不……详细>>

眼睛视力模糊是怎么回事? 帮你揪出这6大元凶!

当看东西模糊时人们第一反应是上火,其实引起眼睛视力模糊的因素有很多如眼压升高、眼部炎症、视力疲劳或患有全身疾病等,不能通过主观臆断而直接……详细>>

视力模糊不一定是老花眼 可能是这3种眼病的前兆!

很多人过了四十岁之后,就会感觉自己的视力在逐渐的下降,而且在平时总看不清东西,就会感到非常疑惑,真的就是因为自己患了老年病了吗?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