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激光近视眼手术条件是什么?近视眼手术之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0-10-22 16:07:59      

近视是一种眼科常见的一种屈光不正,遗传、环境和不良用眼习惯等均可导致近视。我国青少年近视的发病率较高,每年仍然在不断上涨。除了佩戴眼镜,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激光手术的方式来治疗近视,那么,针对满足什么条件可以进行激光近视手术,以及做完近视手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我们特邀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黄学林教授来为我们一一解答。

激光近视眼手术条件是什么?

做激光近视眼手术的条件:1、患者年龄至少要达到18岁,最好在21岁以上;2、近视度数不能持续加深;3、患者近视度数最好不超过800度,该手术对600度以下的中低度近视效果会更好;4、不能有白内障、严重的干眼症、其他眼部疾病、急性感染等。

近视眼手术之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患者做屈光手术后一定要注意卫生问题,按医嘱定期复查,必要时滴眼药水来抗感染,预防疤痕形成,此外还要减少精细用眼,避免眼外伤。麻痹性斜视患者需进行病因治疗,病因不明时,可进行半年保守治疗,当度数稳定后再进行手术。

做完近视眼手术多久可以看手机?

按照最新的办法,即用全飞秒激光的方法进行屈光术后,一般第二天患者视力即可恢复到八成以上。但由于角膜上皮长好后损伤才会少,如果患者太早用眼,频繁眨眼,会影响切口愈合,因此患者最好在手术一周后使用电子产品,有条件者最好休息一周。

近视激光手术并非人人都可以做,要满足18岁以上视力发育基本停止,近视的度数在800度以下,并且无其他眼部疾病才可以进行近视激光手术。做完近视手术后要注意用眼卫生,遵医嘱滴抗感染的眼药,避免太阳的直射,最好在术后一周再使用电子产品,定期复查。选择近视激光手术一定要到正规的眼科医院,经过全面细致的检查之后,选择经验丰富的医生进行手术,避免手术失败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本文指导医生:
黄学林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陈海金 )

做近视眼激光手术要具备哪些条件?

如果你是个强烈想摘掉近视眼镜的患者,一定要经过眼科医生的全面检查,那么做激光手术的条件有哪些? 详细>>

近视眼激光手术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近视眼激光手术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近视眼是近些年来越来越多人容易得的眼部疾病,它的出现导致视力的下降,看东西的模糊,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造……详细>>

近视眼手术后遗症有哪些?做完近视眼手术注意事项是什么?

许多人在看书的时候靠得太近,或者每天都花大量时间在玩手机游戏,对眼睛组织结构损伤很大,有些人还会出现明显的近视症状。为了快点治疗,许多人……详细>>

近视眼激光手术费用

近视眼激光手术费用?近视眼手术已开展20多年,为数以万计的近视患者成功告别近视眼,完成他们的摘镜梦想,其受关注度也越来越高,手术的安全有……详细>>

近视眼激光手术价钱是多少

近视眼激光手术价钱是多少?对于近视患者来说,激光治疗相当神奇,仅需短短的几十秒钟,就可以和困扰自己的近视生活说再见了。那么我们现在就来看……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