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症状 > 正文

高度近视不仅影响视力,还容易诱发这5大严重并发症!

2020-08-01 08:13:00      

近视的问题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近视者的度数多多少少也会增加。到了成年以后,如果平时用眼适度,近视的度数一般都可维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但如果不注意用眼,也会逐渐发展为高度近视。高度近视的患者除了看东西特别模糊之外,眼睛也可能会出现很多并发症。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高度近视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1、视网膜萎缩、出血等

因为眼轴增长等问题,患有高度近视的人的视网膜被拉扯变得更薄。视网膜变薄就容易引起视网膜的变性等问题,严重者甚至会引起视网膜的出血和脱落,最终会导致失明。所以在患有近视后,更要爱惜自己的眼睛。其次,高度近视的患者患上其他并发症的几率还是很大的,所以要多加小心。

2、后巩膜葡萄肿

后巩膜葡萄肿的症状如其名,眼球开始像葡萄形状一样向后拉扯增长,患者的视网膜也开始变性萎缩。一般情况下患者的视力会大幅度衰退,严重者可能会失明。这个疾病严重影响到了高度近视患者眼睛的健康,患者更要及时的治疗,避免引发不可挽回的后果。

3、视网膜下长出新的血管

患有这个病的患者,一般表现为视网膜下长出心血管,会出现出血的症状,会导致患者的视力受到严重的影响。如果高度近视的患者发现眼部有充血的症状,要立即就医。

4、玻璃体液化

高度近视的患者的眼球会不断向后延伸,其玻璃体也开始不断地增大,从而导致玻璃体产生含水的囊腔,这个症状就是“玻璃体液化”。患者早期的症状为常见的飞蚊症,就是眼前会出现漂浮的小黑斑,像蚊子一样。出现飞蚊症的时候,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5、白内障、视网膜脱落

高度近视的患者的视网膜比普通人视网膜脱落的概率大很多倍,而且很容易引起白内障、青光眼等问题,这主要都是由于视网膜变性导致的。

温馨提示:以上就是高度近视容易引起的并发症。为了减少患这些病的概率,大家还是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如果已经开始近视的人,就更要注意合理用眼。不要长时间盯着电子屏幕,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做一下眼操等活动放松一下眼睛,才能有效防止视力更快的加深。

(责任编辑:叶群华 )

高度近视危害在于并发症

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都患上了近视眼疾病,同时高度近视的人群也在不断的增加。高度近视是指近视度数大于600度,常伴有眼轴延长、……详细>>

高度近视易造成这4大并发症,一个比一个严重!

现在很多东西都离不得电子产品,加之各种游戏、,使得越来越多人离不开电子产品,因而近视的人也就越来越多。近视也有轻度近视和高度近视之分,轻……详细>>

高度近视会导致失明吗?高度近视要当心这5大并发症!

有数据显示,近年来的近视人群只增不减。由于工作和学习的压力,很多人早早的就患上了近视,其中不乏带着厚重镜片的小学生。如果近视不好生控制和……详细>>

高度近视危害大 这些并发症你知道吗

在我国高度近视患者不在少数,一般来说高度近视患者在儿童时期就会出现近视症状,此后,近视度数逐年攀升,高度近视往往还会伴随着多种眼疾,严重……详细>>

警惕高度近视的三大并发症

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