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正文

青光眼与白内障的关系是什么?青光眼的患者能戴隐形眼镜吗?

2020-06-11 16:29:53      

青光眼和白内障都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当出现临床表现时都会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青光眼和白内障都容易导致患者视力下降,眼部明显疼痛,所以很多患者将两种疾病混为一谈。为了准确的治疗疾病,必须能够准确区分青光眼与白内障的关系,接下来就请阳江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杜华玉详细的为我们介绍一下青光眼与白内障。

青光眼与白内障的关系是什么?

青光眼与白内障的关系如下:青光眼多发于40岁以上,白内障疾病发生在60岁以上的人群,目前因为环境因素,年龄会提早一点。当患者出现闭角形青光眼合并白内障的时候,可以在手术上把白内障跟青光眼联合起来做,可以提高视力,把眼压降到理想的状态。

一只眼睛青光眼发作,另一只眼睛也会发作吗?

一只眼睛青光眼发作,另一只眼睛是否会发作需要根据病情程度判断。根据青光眼不同分类其表现也不同,患者在检查眼睛一般双眼都要检查。一只眼青光眼发作之后,另一只眼也要检查房角的情况,如果前房浅、房角窄,医生也可以诊断它为临床前期,就预防性用药或者做预防性的虹膜周切术,防止好眼的发作。

青光眼的患者能戴隐形眼镜吗?

青光眼患者如果合并高度近视建议不要佩戴隐形眼镜。青光眼病人眼压比较高,本身就经常出现角膜水肿,隐形眼镜透氧不好,会直接贴在角膜上,不但会影响药物的疗效,还会导致眼睛的其它并发症。具体是否可以佩戴隐形眼镜,应遵医嘱。

青光眼的患者在确诊之后有很多的注意事项,患者在进行积极治疗的同时,还应该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保证食物摄入的合理。可以摄入一些蛋白质、维生素、胡萝卜素等食物补充眼部的需要,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还可以进行适当的眼部锻炼。

本文指导医生:
杜华玉

杜华玉

阳江市人民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近视、远视、散光、弱视、斜视、青光眼、白内障、翼状胬肉等眼表疾病及眼底等各类常见及疑难眼疾的诊治。对...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与白内障的关系 青光眼 白内障

青光眼和白内障的区别在哪?白内障引发青光眼吗?

青光眼和白内障都是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但是,有的人可能会把这两种病症混为一谈,也因为这样,不少患者都希望能够知道这两种病症的区别。那么,……详细>>

白内障发生发展的过程与青光眼的关系 青光眼合并白内障如何治疗?

白内障和青光眼都是容易导致患者视力下降的常见疾病。白内障主要是由于眼睛晶状体发生了变形浑浊,引起视力下降。青光眼是由于眼压升高引起的一系……详细>>

白内障与青光眼有什么关系?青光眼怎么分类?

青光眼为眼科较为常见的疾病之一,为第一性质的不可逆性致盲性眼病。该病大多情况下是由于患者眼压过高而引起的,因此患者的眼部通常会受到特征性……详细>>

当白内障“邂逅”青光眼

虽然白内障是可以通过手术恢复视力的眼病,但是部分病例白内障可以引起青光眼,特别是闭角型青光眼。如果伴发的青光眼未能控制,可造成不可逆的……详细>>

白内障继发青光眼的症状

白内障根据病情的发展会有不同的并发症出现,下面主要介绍白内障继发青光眼的症状。 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