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小儿散光有哪些症状? 应该怎么护理?

2020-03-24 07:48:42      

散光指的是眼睛屈光不正,生活中人们对这个定义不陌生,反光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会更加容易视力疲劳,甚至会导致视物模糊。很多家长根本不了解孩子的视力情况,等到散光度数非常严重了才发现。孩子散光有哪些症状呢?家长应该如何护理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孩子散光有哪些症状呢?

1、视力逐渐下降

比较轻微的散光,对于视力的影响不大。但是如果散光度数非常的大,会影响视力,导致视力下降,不管是看近处还是看远处,都感觉很是模糊。

2、看东西有重影

眼睛如果屈光度不够,看东西的时候不仅会有所模糊,也会有重影的情况发生。如果孩子反应看东西会有重影,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尽快去验光。

3、眼睛容易疲劳

散光的眼睛更容易疲劳,尤其是长时间的用眼之后,眼睛会特别的干涩、发胀、流泪,这些都是眼睛疲劳的症状。如果孩子看一会儿书就忍不住揉眼睛,很有可能是受散光影响。

孩子散光家长应该怎么做好护理?

1、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孩子眼睛如果出现了散光,一定要叮嘱孩子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看书的时候眼睛要离书本保持20厘米,不要在强光或者过于弱的光线下读书,也不要在移动的车子上看书。另外也要控制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不要让孩子过度依赖手机,不要让孩子经常的看电视。

2、叮嘱孩子用眼卫生

要让孩子知晓用眼卫生的重要性,不要经常用手去揉眼睛。看书或者学习的间隙要打开窗子远眺远处的绿色食物,要注意用眼疲劳不可取,合理用眼是重点。

3、多吃一些对眼睛好的食物

在矫正散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饮食方面也要有侧重点,多吃一些对眼睛好的食物。像一些富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的食物,对于眼睛就非常的友好,孩子可以多吃。

4、及时的治疗散光

孩子出现了眼睛上的不适,家长一定要带孩子及时的去医院检查,如果确实是散光引起的这样及时的治疗。很多家长当发现孩子散光的时候,就想带孩子做手术,其实只有满18周岁散光度数600度以上才有做手术的条件。

千万不要不重视孩子散光这件事,散光的度数是会增长的,家长一定要遏制住这一进程。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护理,及时的带孩子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散光的护理 小儿散光的症状 小儿散光

小儿散光的危害有哪些?怎么预防散光

小儿散光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很多家长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散光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后期可能会导致近视斜视而影响生活,对小孩来说也会有很多的……详细>>

儿童散光不能忽视 如何避免小儿患有散光

散光就是由于角膜或晶状体表面这些不同方向的弯曲度不一致而使得不同方向子午线的屈光率不一致,使得经过这些子午线的外来光线不能聚集于同一焦点……详细>>

小儿散光危害甚大 怎么治疗?

散光是指平行光线经过眼球屈光系统折射后,并不聚为单一点,而是散开的许多光像。散光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视力影响,除了会引起视疲劳,更会在孩子……详细>>

儿童散光有哪些症状? 儿童散光的4大生活护理要做好!

散光顾名思义是眼睛屈光不正,这主要是和孩子的角膜弧度有关系,如果长时间处于散光状态会让孩子视力疲劳以及视物模糊,一旦发现孩子有散光的症状……详细>>

防治散光切忌目不转睛 散光有哪些症状?

散光,也称为乱视。顾名思义,乃指远方平行的光线,进入眼球屈光系统后,原本应聚焦为一点,落在视网膜上。若某些原因,无法完全聚焦,反而“散”……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