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通过眼睛可看出疾病? 揭秘这几种眼睛症状的真相!

2020-01-10 14:05:26      

平时读书写字、看人物或欣赏美景都离不开眼睛,眼睛可辨别不同颜色和光线。另外通过眼睛可以看出身体疾病,当出现以下症状时要引起重视。

过眼睛可看出疾病?带你揭秘这几种眼睛症状的真相!

1、眼球变黄

当肝功能异常时如肝炎、肝硬化或肝癌等,会让大量胆红素集聚,引起眼白部位发黄。胆红素是血红蛋白最终代谢产物,当肝功能异常时胆红素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从而在体内集聚。

2、瞳孔异常

健康情况下左右两边瞳孔对称,若是瞳孔大小不一或一侧收缩速度比较慢、幅度小,需警惕视神经肿瘤或中风。另外也有可能是脑肿瘤在作怪。

3、脂肪粒

出现脂肪粒可能是体内胆固醇过高所引起的。若想要去除脂肪粒就应该调整好饮食,多喝水,多吃绿叶蔬菜水果,少吃油炸和动物内脏类食物。

4、眼睑出现黄包

若中年女性眼睑表面出现橙色或黄色斑块,没有疼痛和瘙痒感,这提示睑黄疣。另外若脚后跟、胳膊肘及大腿部位出现黄包,需警惕心脑血管疾病,及时去医院确诊。

5、双眼出现红血丝

眼结膜上有大量毛细血管,当毛细血管破裂时就会引起充血。芥末出血并不会有明显原因,但若患有血小板缺乏病或严重高血压时也会让结膜充血。

6、眼皮浮肿

当内脏功能降低时可影响代谢能力,大量水分在体内积聚,从而引起水肿。若眼皮总是浮肿需考虑是否发生病变。当肾脏和肠胃功能降低、患有心脏疾病时会引起眼皮浮肿。急性肾炎所引起的眼皮浮肿发生在早晨。心脏功能差的人水肿发生在腿部,然后再慢慢的向脸部和眼皮发展。

7、眼皮下垂

眼皮下垂是因为眼皮皮肤松弛,这是衰老标志。但是当患有脑中风、重症肌无力、糖尿病、患脑瘤时也会引起眼皮下垂。若是眼皮下垂,同时伴有眼睛转动不灵活、看东西重影时要及时就医。

8、眼珠突出

近视度数高或甲状腺疾病会引起眼珠突出。另外眼内瘤或眼眶炎症也会引起眼部疾病,导致眼部突出。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症状时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和治疗。平时要保护好眼睛,持续性用眼不能超过一个小时,用眼半小时要做做眼保健操或眺望远方,在工作期间多眨眨眼睛,保持眼睛湿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症状与疾病的关系 疾病 眼睛

眼睛异常说明出现健康问题 这4种眼睛症状的真相!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可以通过眼睛看出一个人的身体状况。当发现眼睛不明原因的瘙痒、红肿、流泪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做检查,防止延误……详细>>

眼睛充血是怎么回事? 小心是这几种疾病!

眼睛充血是生活中常见的细微症状,但眼睛结构很复杂,引起眼睛出血的原因也很多,要找出其原因,同时做好护理工作。详细>>

眼睛透露出人体的健康?带你揭秘4种眼睛异常与疾病的关系!

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其实眼睛的异常情况也可能会预示着身体是否健康。当人体生病的时候,在眼睛上也会表现出一些异常情况,比如眼睛充……详细>>

身体有疾病,眼睛先知?眼睛出现这8个症状,说明疾病到来!

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窗户,同时也能从眼睛上看出身体疾病。主要观察眼球颜色、瞳孔、眼皮以及眼睛周围等,一旦发现异常,及时去医院做治疗,把病情……详细>>

眼睛健康预示的5大疾病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有时它也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美国版《读者文摘》2014年1月刊总结了5种往往最先由眼科医生发现的其他器官疾病。 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