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原因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眼睛瘙痒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快看看是不是这6种原因!

2020-01-10 11:53:07      

在眼睛中有大量的毛细血管,到,当细微血管发生破裂时肉眼不容易被发现,一旦出现充血就会显示出来,导致眼睛瘙痒及红血丝。不妨来了解一下引起眼睛出现红血丝的因素。

眼睛干痒且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1、错误佩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会直接和角膜接触,若长时间佩戴会让眼睛角膜处于缺氧状态,引起结膜血管扩张,导致眼睛红血丝。另外期间没有做好清洁和护理的话会让眼睛受到感染。每天戴隐形眼镜的时间不能超过半个小时,不能使用劣质的隐形眼镜,同时做好日常清洁和保养。

2、患有干眼症

在正常情况下眼睛表面有一层泪膜,但泪膜异常时,起不到润滑眼睛作用而导致眼睛干涩瘙痒,从而引起干眼症。干眼症的主要症状有眼睛干涩发痒,出现红血丝、有明显的灼热感和异物感,严重的话会影响视力。平时多眨眼,合理用眼,眼睛干涩严重的话可选择人工泪液来治疗。

3、使用化妆品不当

化妆时一些粉末化妆品容易进入眼睛,从而引起感染。另外总是画眼线戴假睫毛或戴美瞳的话会对眼部带来刺激,从而诱发红血丝。要选择正规的化妆产品,同时掌握正确的化妆方式,尽量少化眼妆,不能让化妆品进入眼睛中。

4、眼部血管破裂

用力揉搓眼睛、打喷嚏或呕吐时会引起眼睛下方小血管破裂,溢出来的血液会在眼球内积聚,从而引起红血丝。除了眼睛瘙痒以及积血外,眼睛功能并不会受到明显损伤。不能用力揉搓眼睛,保护好眼睛。

5、患有眼表疾病

当眼球表面受到病毒或细菌入侵时会引起局部感染,从而导致红血丝,比如急性结膜炎、麦粒肿或角膜炎等,当眼部出现感染性疾病时要选择正规医院做检查和治疗,不可用手揉搓眼睛,注意眼睛卫生。

6、过度用眼

长时间用眼的话眼睛得不到一定休息,导致眼睛疲劳,引起红血丝。尽量减少近距离用眼睛的时间,在玩手机或电脑时多眨眨眼睛,每用眼一个小时闭眼休息或远眺5分钟。

温馨提示

避免让眼睛过度劳累,平时多眨眨眼睛来缓解眼睛疲劳感。另外要保证有充足睡眠,避免熬夜,减少玩电子产品的时间。保证眼睛洁净,不能用手直接揉搓眼睛。

(责任编辑: )

眼睛干涩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4种原因

在生活中,一双健康的眼睛对日常的生活学习都格外重要,因此平时一定要养护好自己的眼睛。一般情况下,眼睛里都会存在些许血丝,这属于正常现象,……详细>>

眼睛有红血丝是什么原因?快看看是不是这3种原因!

很多人都遇到过眼睛中出现红血丝的情况,但是我们常常并不知道这些红血丝是什么原因所造成的。眼睛有红血丝可能是因为我们的一些不当的生活习惯所……详细>>

眼睛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主要是这5种原因在作怪

现在人们患上眼部疾病的风险越来越高,这主要是和电子产品的普及有很大的关系,长时间的面对电脑会出现眼睛干涩,瘙痒以及视力模糊,尤其是当出现……详细>>

眼睛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随着电子产品普及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的人在晚上经常性的玩手机和电脑,常常会感觉到眼睛发干、发涩,甚至眼睛模糊,当眼睛出现红血丝时要引起重……详细>>

眼睛里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3大措施可帮你缓解!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状况,即早上起床发现自己的眼睛红血丝特别多。其实,能够引发人们眼睛出现红血丝的因素有很多,如病理性的、生理性的等……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