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眼皮跳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结膜炎散光角膜炎近视屈光不正

左眼跳财 右眼跳灾? 眼皮老是跳可能是眼睛生病了

2019-12-26 14:18:22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是很多人都会听信的一种说法,它会无形中影响着人们的心里,导致很多人都会因为心理暗示而认为这句话说的很准。其实眼皮一直跳也有可能预示着是眼部出现了疾病,为什么眼皮老是跳动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眼皮会跳动呢?

眼皮跳分为生理性的眼皮跳和病理性的眼皮跳,绝大部分是生理性的眼皮跳,生理性的眼皮跳发作的时间是非常短的,经常跳几下就不会再跳了,并且跳动的程度也非常的弱,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忽视。生理性的眼皮跳有很多原因,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因为用眼过度导致的,另外像是精神紧张、压力过大、身体过于疲惫等也是会引发眼皮生理跳动的原因。所以左眼跳财右眼跳灾这种说法是没有科学性的,它没有科学论据作为依据,目前也没有任何的实验证明这种情况是真实存在的,所以还是一种谣言。病理性的眼皮跳就有可能是眼部疾病导致的,它持续的时间很长,跳动的幅度也很大,人们感觉的不适也很明显,同时还伴随着其他症状出现,这一点也不容忽视,出现了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和治疗。

病理性的眼皮跳还有哪些其他症状?

1、持续不断的眼皮跳

持续不断的眼皮跳,甚至已经影响到人看东西了,这样很有可能是神经自身的炎症,或者面神经通路受压导致的,像是面神经炎就是其中的一种。如果一直眼皮跳个不停,始终无法缓解,就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了,去医院检查最为稳妥。

2、眼睛酸涩流泪

如果一边眼皮跳,一边还伴随着眼睛酸涩、流泪或者眼部疼痛,就要考虑是否是眼睛出现了急症或者其他的病变。这种症状一般只局限于眼睑周围,去医院的眼科看看是不错的选择。不要自己逛滴个眼药水就觉得好了,盲目的滴眼药水反而会使不适症状加重。

3、嘴角和脸跳动

如果眼皮跳动的同时,嘴角也不停的抽搐,脸部也在跳动,这就是说明很可能是神经出现了问题,可以去医院的神经科检查一下。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是一种迷信的说法,但是它会给人较强的心理暗示,影响到人们对于事物的判断能力。眼皮跳动有可能是正常的,也有可能是病理性的,希望各位能够明确的区分,不要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理性眼皮跳的原因 眼皮跳的原因 眼皮跳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眼皮跳也要对症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眼皮跳的现象,这个时候家里人就会告诉我们“右眼跳灾,左眼跳财”。这话到底对不对呢?究竟该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呢?详细>>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解读眼皮跳密码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这是老一辈人对眼皮跳动的解释,这种说法是否正确呢?眼皮跳动到底是什么原因?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靠谱吗?

人们常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有人深信不疑,有人认真反驳,其实说到底,眼皮跳动和福祸并没有什么关系,大家不妨就当做平时玩笑话就好。不过……详细>>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是真的?眼皮跳,可能有这4种原因!

相信身边很多人经历过眼皮跳的情况,眼皮跳就会想起“左眼跳财,右眼跳灾”这句话,特别是右眼皮跳动的人,让他们一整天都胆战心惊的,生怕有不好……详细>>

左眼跳财 右眼跳灾? 6种怪病大解析

眼皮经常跳、指甲上出现了白点、经常有针扎似的疼痛……我们的身体经常出现这样或那样的奇怪症状,究竟为什么?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