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白内障会致盲 中老年人应做到这6点来预防!

2019-11-12 07:12:01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患有白内障的人群,而白内障虽然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但它也是导致患者视力丧失的主要原因之一,在近些年发生白内障的人越来越多,因为白内障而丧失人数也逐渐增加,所以让很多人感觉害怕,其实想要防止自己的受视力受到影响,就要做好预防白内障的措施。

预防白内障该怎么做?

一、平时要加强眼部清洁

在日常要做好眼部的清洁,避免细菌入侵而导致眼部发生疾病,另外除了眼部周围外,一些耳喉鼻部位也要特别注意,只有加强才能够让眼部抵抗力增加,积极做到有效预防白内障的作用。

二、防止紫外线照射

紫外线照射是形成老年性白内障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在平时外出的时候要佩戴太阳眼镜,避免紫外线直接照射到眼睛,特别是在海边玩耍的时候。

三、注意饮食

大多数老年人因为身体的吸收能力下降,让一些进入到身体的营养,不能马上供应给器官,所以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多摄取一些营养比较高的食物,如蛋白质、钙、微量元素等,还要多吃一些瓜果蔬菜以及清肝养目的食物,能有效降低白内障出现的几率。

四、多喝水

多喝水对身体来讲有极大的好处,能让身体的水分充足,让身体内的液体代谢处于正常,而一旦身体缺水会让身体内的液体代谢发生紊乱而产生一些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会对眼睛的晶状体造成伤害,就容易诱发白内障,所以多喝水能有效预防白内障。

五、定期做眼部检查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没有出现眼部症状,对眼睛就没有特别重视,也没定期进行检查,却不知定期做眼部检查能排除很多疾病的发生,让自己了解眼睛的情况,在发生问题时能够及时采取措施。

六、戒烟

在生活中吸烟的人并不少见,他们在工作压力大或者应酬时都会让自己经常吸烟,而经常吸烟不仅会导致肺癌,还会导致白内障出现,这主要是因为烟草中的有毒物质会伤害血管,而眼睛中有很多微小血管,一旦被烟草的有毒物质所伤害,眼部的抵抗力就会下降,各种眼部疾病就会随之而来。

总的来讲,白内障发生对眼睛是有致命的伤害,所以预防白内障是必须的,特别是一些老年人,老年人发生白内障的几率会比较高,只有提高警惕做好预防措施,才能避免白内障影响视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白内障的方法 白内障的预防 白内障

白内障高发,中老年人要做好这6点来预防!

白内障,近年来高发的一种眼部疾病,一种以晶状体透明度下降为特征的眼部疾病,和年龄增长相关,大多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详细>>

白内障很凶险 老年人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白内障一般发生在60岁以上的老年人身上,患者看东西时就如同蒙了一层纱一般,若是放任不管的话,会让病情越来越严重,甚至会失明。详细>>

白内障很可怕? 中老年人应做好4大措施来预防!

随着年龄增长患上白内障的风险越来越高,患者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和预防就能规避风险。除了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外,也要合理的使用眼睛,避免疲劳。详细>>

白内障高发要警惕,中老年人要做到这4点来预防!

白内障的发生几率很高,而且有日趋年轻化的趋势,早期的白内障会严重影响患者的视力,而晚期白内障则可能会导致失明。虽然白内障这种眼病大多发生……详细>>

中老年人如何预防白内障 从这6点做起

凡是各种原因如老化,遗传、局部营养障碍、免疫与代谢异常,外伤、中毒、辐射等,都能引起晶状体代谢紊乱,导致晶状体蛋白质变性而发生混浊,称为……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