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保健 > 正文

白内障很凶险 老年人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2019-10-30 11:12:21      

白内障一般发生在60岁以上的老年人身上,患者看东西时就如同蒙了一层纱一般,若是放任不管的话,会让病情越来越严重,甚至会失明。

如何预防老年性白内障?

1、不能让身体脱水

当身体脱水时会紊乱液体代谢,此时会产生大量的有害物质对晶状体带来损伤,从而诱发白内障,每天要补充足够的水分,尤其是发烧以及大量出汗和腹泻的时候更应该补水。另外要做好防晒工作,光线强的话外出的时候要戴上墨镜,因为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会影响晶状体的氧化反应,从而引起晶状体蛋白质出现浑浊以及变性。

2、合理的摄入维生素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上的消化系统以及代谢系统也会减退,晶状体会出现营养不良。当缺乏维生素c时会导致晶状体变性而诱发白内障。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微量元素矿物质以及维生素比较丰富的食物,尤其是多吃西兰花鲜枣菠菜西红柿香蕉等,能延缓眼睛的老化。

3、防止出现慢性病

当处于高血糖状态时会升高晶状体的渗透压,吸收大量水分而让其处于肿胀状态,当蛋白质合成出现异常时会引起晶状体浑浊,从而诱发白内障。要积极的控制血糖血压以及血脂,防止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以及高血压等慢性疾病。

4、合理的用眼

过度透支严厉的话会让眼睛提前进入老化,从而诱发白内障。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每用眼一小时应该休息15分钟,可以做做眼保健操或者远眺。老年人发生视力减退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尤其是看东西模糊或者有重影、不能分辨周围的景物。另外老年人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合理的用眼。

温馨提示

多吃富含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白菜空心菜柑橘类水果以及菠菜等能为眼睛提供充足的营养。注意用眼卫生,不能过度用眼,也不能用手随便的去揉搓眼睛,以免出现感染。当眼睛出现分泌物时应该把双手清洗干净再揉搓,也可以使用干净的棉签轻轻的擦拭。对于眼病家族史人群每年去医院做一次眼底检查,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治疗,积极的控制血糖血脂。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白内障的方法 白内障的预防 白内障

白内障会致盲 中老年人应做到这6点来预防!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患有白内障的人群,而白内障虽然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但它也是导致患者视力丧失的主要原因之一,在近些年发生白内障的人……详细>>

老年人要警惕白内障?得做好这4点来预防!

白内障的发病率很高,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更容易患上这种病。5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很大一部分都曾经患过白内障,这种病虽然可以通过手术的方法治……详细>>

白内障高发,中老年人要做好这6点来预防!

白内障,近年来高发的一种眼部疾病,一种以晶状体透明度下降为特征的眼部疾病,和年龄增长相关,大多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详细>>

白内障很可怕? 中老年人应做好4大措施来预防!

随着年龄增长患上白内障的风险越来越高,患者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和预防就能规避风险。除了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外,也要合理的使用眼睛,避免疲劳。详细>>

白内障高发要警惕,中老年人要做到这4点来预防!

白内障的发生几率很高,而且有日趋年轻化的趋势,早期的白内障会严重影响患者的视力,而晚期白内障则可能会导致失明。虽然白内障这种眼病大多发生……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