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症状 > 正文

红眼病会传染 有些几个症状说明你被传染了

2019-11-18 07:14:28      

在天气转换的季节,各种传染疾病的发生率会比较高,在这些季节人们很容易发生感冒咳嗽以及一些其他传染性疾病,其中就包括红眼病,可能很多人都知道红眼病在发生的时候会让眼睛变红并且疼痛,但她们却不知红眼病会传染,在这个多发的季节如果没有多加注意就很容易发生,而在自己眼睛出现这些症状时就说明已经被传染。

哪些症状说明被传染红眼病?

一、眼睛发红

红眼病在发生后最明显的症状就是眼睛发红,患者会感觉自己的眼睛有刺痛感,并且会有畏光的现象,不敢在亮光下看东西,而且还会不自觉的流眼泪,眼睛内全部变红。

二、视力模糊

在发生红眼病后患者的视力并不会下降,但由于分泌物的增多会导致视力出现模糊,这个时候需要每天在医生的指导下清洁眼部,清理分泌物就能够让视力恢复。

三、分泌物增多

在一般的情况下,每个人每天会分泌出一些眼屎,但这些眼屎并不会对眼睛造成影响,而且数量也不多,但是在发生红眼病后分泌物会异常增多,而且带有脓性,特别是在早晨起床的时候会感觉自己的眼睛睁不开,被分泌物所粘住。

四、导致其他感染发生

如果患者的体质比较弱,抵抗力比较差,在病毒入侵眼部后会随着血液来到其他部位,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细菌感染症状,如发烧等。

红眼病发生后要如何治疗

一、使用药物

红眼病传染红眼病在发生后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抗菌眼药水,能够帮助快速消炎,或者服用一些抗生素药物。

二、做好清洁卫生

由于红眼病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它主要是因为细菌病毒入侵导致,所以在日常需要让自己做好卫生,要勤洗双手,不要随意去揉眼睛,每天早上要用湿毛巾擦拭眼部,保证眼睛的干净。

三、注意饮食

在红眼病发生阶段,要让自己注意好饮食,避免各种辛辣刺激食物的摄取,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能够帮助降火气,防止眼睛被刺激。

温馨提示,由于红眼病是一种会传染的疾病,在发生红眼病后一定要将患者和他人隔离,特别是儿童,在这阶段要让孩子在家休息,不要上学,避免传染给其他小朋友,导致红眼病爆发。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眼病传染后的症状 红眼病的传染 红眼病

红眼病怎么传染

红眼病怎么传染?随着各个地区的红眼病患者不断增多,人们对红眼病的恐惧和疑问也越来越多。红眼病是通过什么方式传染的?应该如何治疗红眼病呢?……详细>>

红眼病是怎样传染的

红眼病是怎样传染的?红眼病是春季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它发病快、传染性很强,因此,在春季要注意预防,那么,红眼病是怎么传染的?详细>>

电脑键盘也会传染红眼病!红眼病传播途径有哪些

在患上红眼病后,能够得到有效的治疗,那是非常幸运的,但是,如果我们在治疗红眼病的过程中,把红眼病传染给了其他人,那么对其他人而言,……详细>>

红眼病是怎么传染给别人的

红眼病是怎么传染给别人的?红眼病是现在人较为常见的眼部问题,一般都是因为细菌感染导致的急性流行性眼病,得不到及时治疗的话,会造成我们的眼……详细>>

红眼病的发生是如何传染的

红眼病的发生是如何传染的?红眼病是我们日常的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传染性眼部疾病,得不到及时控制的话,容易造成我们的眼睛结膜充血,对于眼睛的伤……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