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孩子多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 能帮助预防近视!

2019-09-23 07:35:20      

随着电子产品的兴起,一部分孩子受到家人的影响会不停的玩手机,这样会引起儿童近视。现在近视越来越低龄化,为了防止儿童视力所带来的困扰,可以多吃一些食物来保护视力。

哪些食物能够预防儿童近视?

1、富含叶黄素比较丰富的食物

叶黄素能够保护视网膜里面的黄斑,防止出现黄斑变性以及黄斑退化。另外也能够保证眼睛里面的角膜以及视网膜处于正常代谢过程。若是摄入叶黄素太少的话会加剧近视,甚至会引起视力模糊。叶黄素属于类胡萝卜素的一种,在柑橘类水果以及绿叶蔬菜里面有大量的叶黄素,比如甘蓝菠菜、柚子橘子等。

2、含钙丰富的食物

当身体缺乏钙元素时会引起视力发育不良,甚至会形成近视,钙是眼部组织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保护了眼睛。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含钙比较丰富的动物骨豆制品,牛奶鱼虾等,另外也应该搭配一些蛋黄及绿叶蔬菜,这样能够促进胃肠道对钙的吸收以及利用。

3、富含硒和锌的食物

众所周知硒具有抗癌以及防癌的功效,多吃富含硒比较丰富的动物肝脏蘑菇,胡萝卜贝类等,能够提高人们的视力,防止出现眼癌以及白内障和青光眼。在视网膜以及脉络膜里面含有丰富的锌,是眼睛视力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可以多吃一些牛肝牛肉,牡蛎核桃,胡萝卜西红柿等。

4、富含铬丰富的食物

铬属于人体必不可少的矿物质,在研究发育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能够保持渗透压的平衡,一旦缺乏的话会引起晶状体鼓出变凸,从而增大了眼睛的屈光度,最终形成了近视,可以多吃一些富含了铬丰富的食用菌类,红糖肉类及五谷类等。

5、硬质的食物

硬质的食物需要用力的咀嚼,这样能够增加眼肌的力量,从而调节了晶状体,防止出现近视眼。平时可以多吃水果或者胡萝卜和黄豆等,这样能够增加咀嚼的频度以及力度,从而刺激了视力发育。

温馨提示

必须让孩子合理的用眼,写作业的时候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能让孩子长时间近距离的看书或者上网,每用眼40分钟要远眺10分钟,防止眼睛过度疲劳,孩子写作业的时候光线不能太强也不能太弱。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预防近视的食物 儿童近视 近视

担心孩子近视? 多吃这些食物能帮助预防!

在近些年随着各种电子产品的盛行,不仅是大人,就连一些孩子也整天盯着电视或者手机看个不停,正是因为如此让儿童发生近视的几率越来越高。因此有……详细>>

现代儿童易近视 预防近视应做好这4件事!

现在近视率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倾向于年轻化,很多儿童从小就开始戴上了近视眼镜,这主要是和不良的用眼习惯以及长时间玩电子产品有很大关系,如何……详细>>

眼球突出警惕高度近视 预防儿童近视多吃这些食物

保护视力应从儿童时期就开始,现如今儿童的学业越来越重,家长需要注意保护儿童的视力,避免近视眼的发生。下面小编来推荐预防儿童近视的食物。详细>>

多吃糖易导致近视 预防近视吃什么好?

电子产品的出现,让现在的孩子患近视的比例增多,尤其是城里的孩子,有的还没上学就已经近视。孩子近视很大原因在于平时的用眼习惯不好,下面为你……详细>>

儿童怎么预防近视? 3款食疗方可帮助儿童预防近视!

儿童近视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父母关注,大多数儿童近视是假性近视,只有一小部分是真正的近视,想要预防儿童近视,就应该从童年开始,那么有哪些防止……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