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总是揉眼睛对眼睛危害 造成5大危害不可忽视!

2019-08-16 11:37:41      

相信大家在生活中都有揉眼睛的习惯,而且是无意中就做出来的举动。尤其是一些长期用眼的人,经常会有揉眼睛的习惯。其实揉眼睛并不是一个良好的习惯,经常揉眼睛,很有可能会导致一些不良后果。

总是揉眼睛对眼睛危害,造成5大危害不可忽视!

1、加重近视

对于一些患有近视的人来说,眼睛本来就比较脆弱,如果长时间的用眼,然后又有眼睛,这样会更加损害眼睛,让自己的眼睛近视变得更加严重。所以患上近视不仅需要良好的治疗,而且还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对待揉眼睛,大家可以在平时有意无意的控制揉眼睛的次数,循序渐进才是最好的克制方法。

2、造成眼部感染

我们都知道,我们的手是全身上下最容易滋生细菌和真菌的部位。不管平时再怎么勤洗手,我们手上仍会沾上很多种细菌和真菌。一旦用沾满细菌的手去揉眼睛,很有可能会将细菌转移,造成眼部感染,还会引发炎症,严重的会引发一系列的眼部疾病。所以在平时不仅要保持好手部卫生,而且要少用手去触摸眼睛。

3、眼睛充血

很多人在平时揉眼睛的时候,很喜欢用大力气去揉眼睛,如果用力揉眼睛很有可能会导致眼睛内的细小血管造成破裂,引起眼睛充血症状。一旦眼睛充血,很有可能就会造成眼部模糊,还会引起眼部红血丝状况。经常眼睛充血还会导致黑眼圈的形成,是非常有损形象的一个后果。

4、眼部松弛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种不良习惯都会造成眼部松弛,一旦眼皮变得松弛起来,我们的眼睛就会变得黯淡无光,还会变得越来越小。揉眼睛不仅会伤到我们的眼球,还会让眼皮变得失去弹性,变得松弛起来。所以大家在平时,如果偏要揉眼睛,最好还是用适当的力气去揉眼睛,避免造成眼部松弛。

5、加重青光眼病情

相信不少的人在生活中都有青光眼的症状吧。如果患有青光眼的病人总是在生活中揉眼睛,那么会让青光眼的病症更加严重。长期揉眼睛还会损害视觉神经,甚至导致失明状况。

别看我眼睛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是长期做这样的不良举动,很有可能会造成以上几种后果,所以大家一定要改正过来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揉眼睛对眼睛的危害 揉眼睛的危害 揉眼睛

揉眼睛会有5大危害 看了你还敢揉眼睛吗!

长时间玩手机或者电脑会让眼睛变得干涩、瘙痒,有一部分人群会不自觉的使用手去揉搓,虽然能够暂时缓解不适感,但是经常性的用力揉搓眼睛会引起一……详细>>

总是喜欢揉眼睛?当心这6大眼部问题等着你!

揉眼睛这个动作可以说是随处可见,而且各个年龄阶段的人都会做这个动作,比如眼睛累了的时候会揉一揉,眼睛发痒的时候会揉一揉。孰不知这个轻而易……详细>>

爱揉眼睛的危害原来这么大 一定要改掉这个坏习惯!

相信很多人都有揉眼睛的习惯,当眼睛发炎,或者成天盯着电脑的时候,这个动作可能适当地缓解压力。但是经常揉眼睛可能会造成很多的损害哦,下面我……详细>>

宝宝总是揉眼睛怎么办?

宝宝总是揉眼睛怎么办?小孩新出生时可能因为产道感染,可能由于结膜炎,也可能因为过敏而导致眼部问题等。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妈妈们面对这些问……详细>>

揉眼睛会导致视网膜脱落?经常揉眼睛还有这3大伤害!

很多人在眼睛不舒服时第一反应往往都是揉眼睛来缓解眼睛的不适。然而揉眼睛虽然可以短时间内缓解眼睛的不适,但每个人的手上都带有许多肉眼看不见……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