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角膜炎 > 角膜炎原因 > 正文

角膜炎也分种类? 分为6大类型,你了解吗!

2019-04-11 09:35:08      

春天是各种疾病频繁多发的季节,各种呼吸道疾病、皮肤病、还有眼睛疾病等,这主要是由于病毒迅速传染和繁殖所导致的。所以,在这一时期,必须要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而角膜炎在春季也是比较常见。

角膜炎也分种类?分为6大类型,你了解吗!

第一、细菌性角膜炎

引起细菌性角膜炎的常见细菌有肺炎球菌、葡萄球菌和链球菌,细菌由于其毒性大、进展迅速,常引起急性化脓性角膜溃疡,其次是铜绿假单胞菌引起的角膜溃疡。

第二、变应性角膜炎

由先天性和变应性因素引起,包括深层角膜炎、硬化性角膜炎和角膜炎等。

第三、病因不明的角膜炎

由一些不明病因而引起的角膜炎,包括系泊角膜溃疡和丝状角膜炎、以及点状角膜上皮脱落。

第四、病毒性角膜炎

单纯疱疹病毒引起的常见单纯疱疹性角膜炎,其次是带状疱疹性角膜炎、以及牛痘角膜炎和腺病毒引起的点状角膜炎,从而由病毒引起的角膜炎。

第五、真菌角膜炎

常见的致病菌是曲霉菌,其次是镰状真菌。由于真菌性角膜炎的早期症状较轻,且也发展缓慢,常被误诊,在形成角膜溃疡后,溃疡表面以牙膏或舌苔的外观为特征。

第六、创伤和营养性角膜炎

包括角膜上皮剥落、角膜软化、神经麻痹性角膜炎和暴露的角膜炎。

那么,春季怎样轻松预防角膜炎?

第一、远离过敏源

春季角膜炎是一种过敏性疾病,由于季节性的原因,病情会加重,而过敏原可能是植物花粉、或是食物等。春季角膜炎患者若眼睛发痒,若有大量的粘液分泌,严重者也可出现角膜溃疡,甚至影响视力。

第二、注意个人卫生

平时要注意,不要用手去揉眼睛,因为手上有很多的细菌,若在没能洗手的情况下揉眼睛,很容易使眼睛受到细菌的感染。

第三、避免用眼过度

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当盯着电脑屏幕久了,或是长时间玩手机游戏、或是较长时间看书和写作业时,必须要注意让眼睛适当地进行休息,否则将导致用眼疲劳,从而更易引发眼疾。

总而言之,除了选择适合的药物治疗外,在正常生活中要注意尽量避免接触到过敏原,注意眼睛的卫生,不要用手揉眼睛,并避免用眼疲劳,要确保有充足的睡眠,在饮食上要注意营养均衡,最好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并增加富含维生素A、B的食物,这样才有益于预防眼疾的发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角膜炎的类型 角膜炎的分类 角膜炎

角膜炎可以分为哪几种类型?有哪些症状表现?

角膜炎是由于眼角的外伤细菌和病毒侵入到眼睛而引起的眼睛炎症,大部分角膜炎都是因为外伤而引起的,因为角膜位于我们的眼球最前面,能够直接与外……详细>>

喜欢揉眼睛容易得角膜炎?角膜炎的4大诱因你了解吗!

眼睛是人体很重要的器官,也是很容易受到伤害的器官,日常生活稍微一些地方不注意,会容易伤害到眼睛。眼科疾病有很多种,很多疾病发病率也很高,……详细>>

角膜炎早期如何发现 你了解角膜炎吗

角膜炎患者会出现视力下降的现象,部分患者会出现畏光流泪的症状,而且角膜知觉会逐渐减退,大家要做好眼镜的保护工作,了解角膜炎的症状表现,大……详细>>

角膜炎种类多 可归纳为4大类

角膜炎分为溃疡性角膜炎(角膜溃疡),非溃疡性角膜炎(深层角膜炎)两类。由内因,外因不同因素造成。因角膜外伤,细菌及病毒侵入角膜引起的炎症……详细>>

角膜炎可参见可分为三种 这些检查别轻视

角膜病是当今世界主要致盲的眼病之一。我国因角膜病致残致盲者(包括单眼患者)约有400万人,他们中的大多数是可以通过角膜移植脱残脱盲。但由……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