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女性容易患这5种眼病 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2019-01-25 09:31:31      

其实生活中的眼科疾病也会分性别,比如过敏性的结膜炎一般发生在爱化妆的女性身上,作为女性一定要好好的护理眼睛,防止受到眼科疾病的困扰,女性容易出现的眼病有哪些。

女性容易出现哪些眼病?

1、爱发脾气的女性会患上闭光性青光眼

经过研究发现,脾气比较暴躁的女性容易患上闭光性青光眼,因为当情绪过于激动时瞳孔就会放大,从而导致房角闭合,血液回流的速度就会变差,从而升高了眼压。有一部分女性因为吵架,气一直积压在心里没有散发出去,导致疼痛难忍甚至恶心呕吐,这说明出现了青光眼。

2、绝经期以及怀孕期女性容易患上干眼症

怀孕期间、绝经期、使用避孕药避孕的女性、哺乳期的女性,因为身体中的激素发生了很大改变,从而出现感染的症状,另外长时间的用电脑、化眼妆、喜欢佩戴隐形眼镜等也会诱发干眼症。引起干眼症的主要原因是泪液减少或者泪液流失的速度快,此类患者眼睛会出现干涩感、烧灼感,异物感,视力会模糊,眼睛发红瘙痒,眼睛容易疲劳并且畏光。

3、喜欢化妆的女性容易患上过敏性结膜炎

长时间使用眼影或者睫毛膏,等化妆品稍微不注意或者没有彻底的卸妆,就会让粉尘直接进入到眼睛里面,从而形成过敏原,导致眼睛红肿发炎疼痛,最终形成过敏性的结膜炎。

4、哺乳期的女性容易患上搐搦性白内障

搐搦性的白内障主要是因为甲状腺功能不全所导致的一种病变,一般是发生在哺乳期的青年女性身上,此类人群一般身体里面的钙质缺乏,从而改变了晶体周围液体,紊乱了离子平衡,导致晶状体代谢出现障碍等。

5、中老年女性容易患上慢性泪囊炎

一部分中老年女性到了冬天,遇到风就会出现泪流满面的情况,同时也会伴有大量的眼睛分泌物,这是慢性泪囊炎。主要是因为患者的鼻泪管堵塞或者狭窄让泪液一直滞留在泪囊里面无法正常的排出去,从而让大量的细菌滋生。

温馨提示

对于有眼病家族史的人群来说,每年都应该去医院做一次眼部体检,高血压以及高度近视的人群,每六个月就要去医院检查一次眼底。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易患的眼病 女性 眼病

女性容易被这四种眼病盯上 一定要谨防!

眼睛非常的脆弱,直接和外界相通,稍微不注意有可能会诱发多种眼部疾病比如结膜炎、角膜炎、近视眼和青光眼等,尤其是4种眼病女性要引起警惕。详细>>

这4种眼病女性容易中招,要积极做好这2点来预防!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眼科疾病的发病率也在逐年攀升,任何年龄段均可能发生眼部疾病。老年人的眼部疾病是由于眼部退化造成的,而年轻人的眼病多数……详细>>

老年人易患的5种眼病 一定要谨防!

我们的眼睛是最细腻和最敏感的器官,也是最常用的、最容易疲劳和生病的。然而,日常生活中人们很容易忽视眼睛的健康,经常过度使用眼睛,直到眼睛……详细>>

孩子容易患的4种眼病 家长一定要警惕!

现在手机和电脑越来越普及,不少孩子都沉迷于玩手机而不能自拔,这就导致很多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患上了各种眼科疾病,甚至在小学幼儿园就开始戴……详细>>

哪些眼病容易找上女性?4种眼病偏爱女性,要注意预防!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能带领我们领略世界的美好,帮我们感受世界美丽的景色。但眼睛也很脆弱,稍不注意容易出现眼病,尤其是女性。因为抵抗力弱,喜……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