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角膜炎 > 角膜炎保健 > 正文

角膜炎怎么护理 7大要点需掌握

2018-04-05 07:56:09      

角膜炎是常见的眼科疾病,主要与不科学用眼有密切的关系,角膜炎主要表现为眼睛怕光、流泪、疼痛等,对生活有较大的影响。因此,想要尽快的摆脱角膜炎的困扰,除了积极的治疗外,还需要做好角膜炎的护理工作。那么,角膜炎怎么护理好?在下文中将为大家解答。

角膜炎怎么护理

1、角膜炎的家庭护理重在预防,特别是长期带隐形眼镜、不讲卫生、护理不妥,很容易诱发角膜炎。出现角膜发炎后,应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便积极地治疗,不能耽误,以免角膜炎进一步发展,影响视力。

2、角膜炎常用滴眼剂及眼膏,应留意药物的浓度及滴眼的次数,按医嘱进行滴用,以预防虹膜睫状体炎的发作。

3、保持结膜囊清洁,当分泌物过多时,需要及时清拭或冲刷,但如有角膜穿孔风险时不要冲刷。

4、出现严重角膜溃疡时,在滴眼时应削减对眼部的刺激,避免揉捏眼球,叮嘱患者勿做屏息动作,如咳嗽或便秘时,防止角膜穿孔。

5、当角膜溃疡进展期,单疤病毒角膜炎或真菌性角膜炎,都忌讳运用皮质类固醇滴眼剂和眼膏。

6、角膜炎的恢复期可进行热敷,这样能帮助部分血管扩张,促进血液畅通、循环,促使炎症吸收和加强组织修复。

7、角膜炎患者居家护理,应讲究卫生,不要随意用脏手与脏手帕揉拭眼睛,洗脸盆具要定时煮沸消毒,做好角膜炎家庭护理,防止交叉感染,形成不良的后果。

除了上述几种角膜炎护理方法外,患者还可以通过饮食来辅助治疗角膜炎,多吃富含维生素A、C的食物,如肝、胡萝卜、水果、蔬菜等,能够增强机体抵抗力,使炎症快速好转。

上述是关于角膜炎的7大护理要点,患者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对自己的眼睛进行适当的护理,希望患者们能通过良好的护理手段帮助角膜炎快速恢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角膜炎护理的要点

溃疡性角膜炎又名角膜溃疡,绝大部分为外来因素所致,即感染性致病因子由外侵入角膜上皮细胞层而发生的炎症。那么角膜炎该怎么护理呢?详细>>

角膜炎有哪些护理方法

结膜炎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眼部的健康是我们每一个人所希望的,所以我们要学会护理。防止疾病的入侵。因为角膜炎不但经常反复复发。而且很难治疗……详细>>

角膜炎症状多 护理需注意这些

角膜炎是一种严重的眼科疾病,严重者可导致失明,角膜炎的病因有多种,那么角膜炎有哪些症状呢?如何护理呢?详细>>

角膜炎要怎么护理?这5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眼睛能够让人更好的接触世界,但同时眼睛也是一个非常脆弱的部位,稍不注意就会出现一些问题,角膜炎就是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患了角膜炎之后,眼……详细>>

角膜炎怎样护理?注意这5点有帮助

角膜炎是一种危害性比较大的眼病,如果没有在初期进行治疗或者护理不当,则有可能会使患者完全看不到东西。初期则会使患者出现眼痛、怕光以及流泪……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