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青光眼患者更易对蟑螂过敏 这样做可远离青光眼

2018-01-29 09:57:17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一组以视神经凹陷性萎缩和视野缺损为共同特征的疾病,病理性眼压增高是其主要危险因素。对于青光眼患者来说,除了要坚持进行治疗外,还应在饮食上加以控制。

青光眼患者更容易对蟑螂过敏

当有青光眼的患者遇到蟑螂会有怎样特殊的反应?据《中国中医药报》报道,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科学家对1678名50~60岁的参试者进行研究。每位参试者都接受了尘螨、猫、狗、蟑螂和啮齿动物过敏测试,同时接受眼部检查。结果显示,大约5%的参试者确诊患有青光眼。对比分析发现,与非青光眼患者相比,青光眼患者发生蟑螂过敏和猫过敏的几率明显更大。14.3%的青光眼患者对猫过敏的免疫球蛋白E(身体因过敏而产生的一种特异性抗体)水平显著升高,19.1%的青光眼患者对蟑螂过敏的免疫球蛋白E水平更高。

由此看来,青光眼患者更容易对蟑螂过敏。

我们应如何远离青光眼?

1、所有35岁以上的人群体检时,眼底镜和眼压检查应该成为常规检查,对于有青光眼家族史和高危病人来说尤为重要,50岁后应每年检查一次。

2、保持情绪稳定,避免过度激动和兴奋。许多闭角型青光眼患者的急性发作与情绪激动有关。

3、起居有规律。有远视者,不宜在黑暗处久留或长期戴墨镜。

4、寒冷多风沙的天气减少外出。不宜长时间低头伏案工作。

5、慎用含激素的眼药水,尤其长期使用可诱发激素性青光眼。

6、突然的视物模糊伴眼胀、头痛、恶心呕吐,常常被患者甚至医生以为是急性胃肠道疾病或中风而延误治疗。

7、有远视眼、浅前房的病人扩瞳检查时要慎重,这当然是医生更应当注意的事情。

青光眼手术后吃什么要小心谨慎,具体有以下注意事项:

1、“三忌”,即忌烟,忌酒,忌喝浓茶。

2、注意饮食卫生,多进易消化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等,经常保持大便通畅也很重要。

3、尽可能不吃或少吃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葱、胡椒等。

4、注意节制饮水量,特别是冬天,一般每次饮水不要超过500ml。因为一次饮水过多,可造成血液稀释,血浆渗透压降低,使房水产生相对增多,导致眼压升高。

5、禁止口服或肌注阿托品类药物,如遇腹痛等特殊情况,应及时告诉医生,应用其它止痛药。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预防 青光眼

青光眼患者注意:青光眼患者更容易对蟑螂过敏

蟑螂,在南方地区随处可见,在厨房、卫生间还是卧室,都有可能看到它们。当有青光眼的患者遇到蟑螂会有怎样特殊的反应?据《中国中医药报》报道,……详细>>

青光眼患者更容易对蟑螂过敏

蟑螂,在南方地区随处可见,在厨房、卫生间还是卧室,都有可能看到它们。当有青光眼的患者遇到蟑螂会有怎样特殊的反应?据《中国中医药报》报道,……详细>>

血压高容易患青光眼 这样做可预防青光眼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患有青光眼这种疾病,而这种疾病非常常见,青光眼患者通常会采取饮食调理的方法来对眼睛进行护理,因为适当的饮食护理可以防……详细>>

关灯玩手机易诱发青光眼吗 这样做可远离青光眼

现在的人普遍都患有“手机依赖症”,走路玩手机,坐车玩手机,甚至晚上睡觉前也要拿出手机刷刷微信,看看小说。专家称,在昏暗之下用眼,会使瞳孔……详细>>

如何远离青光眼?青光眼饮食需注意这些

青光眼是一组以视神经凹陷性萎缩和视野缺损为共同特征的疾病,病理性眼压增高是其主要危险因素。对于青光眼患者来说,除了要坚持进行治疗外,还应……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