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原因 > 正文

被动吸烟也会引起近视!了解近视眼的诱因

2017-03-08 08:01:17      家庭医生在线

在现实生活中出现近视眼的患者是越来越多了,我们需要及时的引起重视的就是近视眼的原因,那么大家对于近视眼的原因了解多少呢?以下材料中就详细介绍了引起近视眼的原因。

被动吸烟引起近视眼

德国专家发现,烟草中含有一种毒性较强的氰化物,它在人体内积存到一定程度,可造成中毒性弱视。而孩子的眼球正处于发育期,对烟草中的有害物更为敏感。

近视眼的其他诱因

(1)目前空间的射线的影响。经常看电视,尤其是信号不足,接收率不高的农村地区,没有共用天线,屏幕不清晰,雪花点也多,很易使眼肌疲劳,经常玩电子游戏机的同学更易损坏视力,商场出售的小霸王学习机,都能直接引起学生近视,当今电脑机算机是一门不可缺少的课程,过长操作引起眼的干燥和疲劳易引起近视,均需适当控制使用时间,这就是近视眼的原因。

(2)用眼距离过近也是近视眼的原因。据有关资料报道,青少年近视眼以长期用眼距离过近引起者为多见。青少年眼睛的调节力很强,当书本与眼睛的距离达7-10厘米时仍能看清物体,但如果经常以此距离看书,写字就会使眼睛的调节异常紧张,从而可形成屈折性(调节性)近视,所谓的假性近视。

(3)近视眼的原因还有课桌不符合要求,写字姿势不正确。若桌椅太低,使头前倾,脊柱弯曲,胸部受压,眼睛调节相对紧张。或桌椅过高,双脚悬空,下肢容易摆动,不能保持正确姿势,都能使眼睛发生疲劳,久而久之就容易发生近视。

科学饮食:有效预防近视应该吃什么?

锌和铬它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它们参与眼内组织如视网膜、葡萄膜和晶状体细胞的生化反应和代谢,在消除眼疲劳、阻止眼球伸长等方面起着积极作用。所以 ,多吃含锌、铬丰富的食物如大豆、紫菜、海带、谷类、猪肝和菜叶等食品可防治近视。维生素它是维持机体正常发育的必需物质,对调节机体的生理功能起重要作用。

专家提醒:维生素A、B1、B2、C、D及E等 ,能改善眼内视网膜、视神经等组织的营养与代谢 ,对增强巩膜坚韧性与睫状肌肌力起作用。维生素必须依靠食物供应。动物肝脏、乳类、蛋黄、鱼肝油等含维生素A、D等 ,新鲜蔬菜、水果含有大量维生素C、B及其他各种有用维生素。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近视 近视眼的诱因 近视 近视眼

近视眼人群低龄化 儿童近视眼的预防

近视已经成为一种日常现象。随着电子产品的日渐普及,近视小龄化也越来越严重。眼科医生建议,家长应严格控制孩子玩电子产品的时间,多带孩子参……详细>>

近视眼真的会遗传吗 近视眼危害有哪些

近视眼具有家族遗传性,近视眼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健康,也会影响后代健康,近视眼的遗传几率比较高,近视眼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如果患近视眼要尽早……详细>>

怎么出现的近视眼 近视的诱因主要有6种

近视的问题说白了就是我们眼睛视力的一个情况,这种情况出现的话使得我们对周期的东西是看不清或是非常模糊的,所以很多时候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详细>>

近视眼怎么化妆 近视眼的化妆技巧

近视镜片会把眼睛缩小、眼球外凸,所以眼妆的手法显得尤为重要。将眼睛变大、淡化外凸是整个妆容的重点。 详细>>

4种宝宝易近视 如何预防近视眼

近视眼的高发人群就是儿童和青少年。有些近视眼儿童是先天的,造成儿童先天近视眼的原因是什么呢?对于最长时间用眼的青少年来说要如何预防近视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