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治疗 > 正文

如何正确护理红眼病 了解红眼病的治疗办法

2016-10-14 08:33:26      家庭医生在线

眼睛一旦出现了红眼病的症状,因此眼睛就会红肿疼痛,而且还会出现传染的情况,我们需要多谨防红眼病的发生。

红眼病的症状:

红眼病多在春秋季暴发流行,发病急、传染性强,尤其是5岁以下儿童易受到感染。省疾控中心提醒各幼儿园和家长,严防个别患儿将病原菌带入学校,造成学校、托儿所等集体人群红眼病的暴发与流行。红眼病的主要临床特点双眼先后发病,发病后眼部明显红赤、眼睑肿胀、发痒、怕光、流泪、眼屎多,一般不影响视力。如果是由病毒感染所导致的红眼病,症状更明显,表现为:结膜大出血、前淋巴结肿大并有压痛,还会侵犯角膜而发生眼痛,视力稍有模糊,病情恢复较慢。

红眼病是由细菌或过滤性病毒感染所致的一种常见的急性流行性结膜炎,多在春秋季暴发流行。疾控专家解释,红眼病只有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接触才会感染患病,往往是通过接触病人眼分泌物或病人用过的物件导致感染,与红眼病人握手或用脏手揉擦眼睛,也会被传染等。红眼病的传染性极强,只要健康的眼睛接触了病人眼屎或眼泪污染过的东西,如毛巾、手帕、脸盆、书、玩具或门把手、钱币等,就会受到传染,在几小时后或1—2天内发病。宝宝天生好动,如果父母忽视了预防工作,往往一个孩子得病很快便会蔓延全家或整个幼儿园。

红眼病的治疗办法

1、初期冷敷

要提醒的是,在孩子患病初期,应慎用激素类眼药急性结膜炎初起时眼部宜作冷敷,有助于消肿退红。在炎症没有得到控制时,忌用激素类眼药。

2、保持眼部清洁

专家表示,由于患急性结膜炎时眼部分泌物较多,所以不能单纯依靠药物治疗。细心地护理眼部,经常保持清洁很重要。用生理盐水或3%的硼酸液洗眼或眼浴,再滴入眼药才能充分发挥其药效。

3、用抗生素眼药

专家还介绍,对于红眼病的用药可选用用抗生素眼药,常用的有0.25%氯霉素眼药水和红霉素或四环素眼药膏。病毒性结膜炎还可使用盐酸吗啉胍眼药水以及各种抗病毒中药剂的眼药水。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预防 红眼病

红眼病请慎用眼药膏 如何正确护理红眼病

“红眼病”又称“流行性急性眼结膜炎”。一些市民患上“红眼病”后,不到医院就诊,而是自己买眼药水滴。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红眼病”……详细>>

如何正确护理红眼病? 常用治疗红眼病的药方

眼睛是很脆弱的,若是不多加小心呵护的话是很容易受到伤害的,如今社会上有许多人眼睛或多或少存在着一定的问题,而我们现在就针对眼科疾病中红……详细>>

如何正确护理红眼病

曾几何时,电脑已经进入了百姓家里,成为不仅是办公一族的亲切伙伴,但是若稍有不慎,这个亲密伙伴可会给您带来不大不小的麻烦哦!最近一项关于……详细>>

红眼病高发 红眼病如何诊断依据

“红眼病”又称“流行性急性眼结膜炎”。一些市民患上“红眼病”后,不到医院就诊,而是自己买眼药水滴。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红眼病”分……详细>>

秋季眼睛红痒是红眼病吗?详解红眼病的症状

最近,每天都有一些因眼睛红痒来向我们全球医院网专家咨询的患者。专家提醒大家,秋季引起病人眼睛红痒的病因主要是过敏和“红眼病”,少数干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