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保健 > 正文

红眼病患者不宜看电视 如何抵御红眼病的侵袭

2016-04-26 08:46:54      家庭医生在线

提起红眼病,大家都不陌生,每次红眼病流行期间,总会有些患者由于炎症侵犯到角膜,而造成眼病迁延难愈。

那红眼病患者允许看电视吗?

患有红眼病应避免光和热的刺激也不要勉强看书或看电视,出门时可戴太阳镜,避免阳光、风、尘等刺激。如果在家治疗后病情不见好转,或出现明显的全身不适症状,如头痛、发热等,预示可能有并发症,应立即去看眼科医生。

假如手已经摸过患红眼病的眼睛,再去摸平常使用的物品,当然会污染那些物品。说实话,要对摸过的东西进行消毒有时也挺麻烦的。毛巾、枕巾等就可以煮沸消毒,但作业簿、电脑总不能放在水里去煮吧?如果家里有紫外线灯照射就最好了。所以,比较现实、可靠的预防方法还是从源头抓起——在红眼病流行期间,尽量不要摸有可能被污染的物体;要预防传染,最重要的是要经常洗手,不要用手揉眼睛。

如何抵御红眼病的侵袭

1、在“红眼病”高发季节,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剪指甲,饭前便后要洗手,严禁用脏手揉眼睛。

2、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触摸眼睛前后要彻底洗手,最好不要用手触摸眼睛。

3、可用板蓝根、野菊花、夏枯草、黄芩、栀子、金银花等熬汤或泡茶服用,提高免疫力。

4、不要与别人共用毛巾或个人卫生用品,用流动水洗脸和手。不接触患者用过的洗脸用具、手帕及治疗使用过的医疗器具。

5、不要用餐厅提供的毛巾擦脸,以免因毛巾消毒不完全而感染红眼病。

6、不要与他人共用眼部药物、眼部化妆品和其他可能接触眼部的药品或用品;不采用集体滴眼药的方式预防眼病。

7、保持大便通畅,便秘者可用番泻叶泡茶饮用。

8、在日常生活中,少到游泳场等公共场所,尤其是免疫力低的小孩,以免感染病菌。

9、在流行期,公用水龙头、电梯扶手、门把手、电话、用具、玩具等要注意消毒;接触电脑键盘后要洗手,切忌揉眼、搓脸,尤其是使用公共键盘者。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眼病治疗 红眼病预防 红眼病

红眼病传染途径多 如何抵御红眼病的侵袭

夏季是最易诱发红眼病的季节,特别是儿童。引发此病的原因一般都是不讲生活卫生,常使用公共物品或者是经常去游泳,这些情况都很容易诱发红眼病……详细>>

红眼病患者不宜看电视 红眼病的具体治疗步骤

提起红眼病,大家都不陌生,每次红眼病流行期间,总会有些患者由于炎症侵犯到角膜,而造成眼病迁延难愈。详细>>

如何抵御红眼病的侵袭 夏季预防红眼病的误区

夏季是“红眼病”的高发季节,所以在这炎热的季节里“红眼病”的来袭一定要引起高度警惕。然而过激的防范和对红眼病认识的不够,常令不少闻“红……详细>>

春季警惕红眼病“侵袭” 红眼病的症状有哪些

随着天气转暖,“红眼病”病人就诊量最近呈上升趋势。医生提醒市民,早春时节要警惕“红眼病”,不要经常用手揉擦眼睛,家庭成员之间也应实行一……详细>>

红眼病高发 红眼病如何诊断依据

“红眼病”又称“流行性急性眼结膜炎”。一些市民患上“红眼病”后,不到医院就诊,而是自己买眼药水滴。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红眼病”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