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保健 > 正文

急性结膜炎症状 你知多少

2016-04-21 07:23:01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3D版电影陆续上映,3D眼镜成为观影必备。近日,多家眼科医院接诊了观影后发生急性结膜炎的患者。专家表示,在急性结膜炎高发期,3D眼镜可能成为新的传播途径。

看3D电影警惕急性结膜炎

另外,近来随着气温的日渐升高,市区的各大游泳池也陆续开门迎客。人们在游泳池里竞相追逐嬉戏,尽享清凉之夏的同时,也有不少人担忧游泳池的卫生状况。近日,医院反馈信息显示:今年夏天急性结膜炎患者中,有部分患者是在游泳过程中被传染的。

除了游泳会传染急性结膜炎,看电影也因注意用眼卫生!前不久,一名高考毕业生小陈与同学结伴到影院观看了3D版电影《功夫熊猫2》,第二天就出现双眼通红、畏光等症状。医生诊断,极可能是戴了不干净的3D眼镜所致。

在多家大型影院3D影厅发现,工作人员发放的3D眼镜镜片上,可以很清晰地看到布满了指纹印,镜架上面有污渍。观影结束后,观众将眼镜交还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直接将其摆在盒子里,等着下一批客人使用。

急性结膜炎真症状

一、症状:

1、有剧烈的疼痛、畏光、流泪等重度刺激症状和水样分泌物;

2、眼睑红肿,结膜高度充血、水肿,球结膜下点、片状或广泛出血;

3、角膜弥漫点状上皮脱落,荧光素着色;

4、耳前或颌下淋巴结肿大。

二、体征:

检查时可见眼睑肿胀,结膜见上下睑被分泌物连在一起。结膜充血呈鲜红色,以睑部及穹隆部结膜最为显著,严重的结膜表面可覆盖一层易于揉掉的伪膜,所以又称伪膜性结膜炎;球结膜不同程度充血水肿,失去透明度。角膜与结膜表面、睑缘等部位有粘液性或脓性分泌物覆盖。如果是kochweeks杆菌或肺炎双球菌感染,可出现结膜高度充血水肿并伴有散在性小点片状出血。角膜并发症主要是由kochweeks杆菌引起,表现为卡他性角膜边缘浸润或溃疡,病变开始呈浅层点状角膜浸润,位于角膜缘内侧,以后浸润互相融合,形成弓形浅层溃疡。痊愈后可遗留云翳。

那急性结膜炎有那些特点呢?

1、有剧烈的疼痛、畏光、流泪等重度刺激症状和水样分泌物;2。眼睑红肿,结膜高度充血、水肿,球结膜下点、片状或广泛出血;3。角膜弥漫点状上皮脱落,荧光素着色;4。耳前或颌下淋巴结肿大。

急性结膜炎的传染特点:

具有发病急、流行快、传染性强等特点,不容忽视,否则将造成广泛传播,引起暴发流行,影响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并给幼小的孩子带来不应有的痛苦。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病预防 急性结膜炎症状 急性结膜炎

急性结膜炎真症状 你知多少

随着《加勒比海盗4》、《功夫熊猫2》等3D版电影陆续上映,3D眼镜成为观影必备。近日,多家眼科医院接诊了观影后发生急性结膜炎的患者。专……详细>>

春季警惕急性结膜炎侵袭 急性结膜炎症状解析

随着天气转暖,“急性结膜炎”病人就诊量最近呈上升趋势。医生提醒市民,早春时节要警惕“急性结膜炎”,不要经常用手揉擦眼睛,家庭成员之间也……详细>>

急性结膜炎的症状是什么

最近,每天都有一些因眼睛红痒来向我们全球医院网专家咨询的患者。专家提醒大家,秋季引起病人眼睛红痒的病因主要是过敏和“急性结膜炎”,少数……详细>>

详解急性结膜炎症状与临床表现

通常所说的眼睛红,是指眼白,所谓白眼球,发红,也就是覆盖在眼球前部的球结膜发红,它既可能是局部炎症刺激引起的血管扩张,充血;也可能是非……详细>>

急性结膜炎的鉴别诊断

病例:小文3天前突然出现右眼红,伴有大量黄色眼分泌物,早晨起床时睁眼困难。小文妈回忆说,5天前小文曾经去游泳馆游泳,心里很着急,想知道……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